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再战一轮

2018年09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佛山9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于9月21日晚在广东高明再战一轮,“下山虎”河南队的高上海结束湖北队选手许永高明不败的传奇,以黑马姿态继续冲击总决赛;本轮共有六人确定进军年终总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佛山市高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凯波等出席了本轮赛事。

当晚比赛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三轮循环积分赛的第二轮,也是本赛季的关键一战,多个级别的参赛选手面临或进军总决赛,或淘汰出局。

65公斤级和75公斤级是本轮赛事的焦点战。在65公斤级中,两名选手分别是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2017年和2018年的冠军,实力相近。一开场,上轮落败、面临本轮淘汰危险的福建队蓝方选手张猛,就积极主动进攻,但受到湖北队红方选手陈愿强力压制,最终不敌,遗憾出局,目送陈愿与广西队的兰友生联袂进入年终总决赛。

在75公斤级较量中,湖北队蓝方选手许永号称高明不败,他从去年获得第一届亚洲武术散打比赛冠军开始,在高明已经连续多场不败。但是在这轮比赛中,他受到了老对手-——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河南队红方选手高上海的强力挑战,最终遗憾落败;谁能进军总决赛,留待下轮揭晓。

其它各级别赛事中,70公斤级的浙江队红方选手邹佳贝战胜陕西队蓝方选手宫超,拿到本赛季赛季的首个积分;85公斤级的河北队红方选手闫博文战胜江苏队的李俊龙,与浙江队的胡旭君会师总决赛。 90公斤级的江苏队红方选手孙前冲不敌山东队的韩祥达,无奈目送对手与陕西队谷亢携手进军总决赛。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是国内等级最高的武术散打职业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武术散打走职业化道路,放开“踢、打、摔、膝”等限制,竞争更为激烈,有利于赛事更好地迈向市场,促进散打这一传统技击的发展。

从今年开始,赛事将常驻广东高明。对此,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固定办赛将有利于结合广东、佛山浓厚的武术传统和旅游文化产业资源,全面探索发展以“武术散打”为特色的搏击类体育产业。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共举办5场赛事,分为积分赛、总决赛、中外挑战赛,分别在7、9、11、12月举行。在产生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冠军之后,将在赛季的最后一轮赛事举行中外挑战赛,由国外选手挑战赛事各级别新科冠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