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两项全新全国性群众滑雪赛事力争“让滑雪更好玩”

2018年09月22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中国滑雪协会近日发布了两项全新的全国性群众滑雪赛事:中国滑雪公开赛和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作为这两项赛事的承办方,国安体育副总经理程锐21日表示,这两项赛事是推动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的创新之举。

中信国安于今年年初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中国滑雪公开赛跨界融合的设计理念,程锐表示:“我们没有把赛事IP单看成是一项落地活动,更多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去进行布局,并注重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打造赛事IP不是孤立地站在体育产业来看,还需要跨界思维,添加更多的元素进去,这样无论体育产业的成熟速度,还是一个IP的成熟速度都会加快。”

程锐认为滑雪属于较垂直的运动,需要有广泛的社会认知度。他说:“一般体育项目分为两种,一种是群众参与型,一种是群众观赏型。我们希望滑雪赛事从单纯观赏过渡到群众参与。中国滑雪公开赛将突出赛制专业化,把赛场的体验做好,同时也要跨界融合娱乐元素,让滑雪更好玩,让更多初阶运动者参与进来。还要降低入门门槛,在从零到一的过程中,通过增加兴趣点,让更多的人来亲近滑雪这种有一定门槛的运动项目。”

2018-2019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是国内首个面向青少群体的“U系列滑雪赛事”。对于青少年这一群体的办赛理念,程锐认为,青少年赛事不能照搬成人赛的模式。组委会在赛制设置、安全保障以及组织执行过程中会充分考虑到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让孩子们以享受滑雪为前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体会滑雪的快乐。

程锐说:“青少年群体的接受能力很强,但多以兴趣为出发点,如果强行植入会引起反效果,所以我们想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他们。”为此,国家滑雪队运动员贾宗洋、徐梦桃、蔡雪桐将担任2018-2019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推广大使,各组别冠军还将获得和推广大使共同造访冬奥举办城市、亲身感悟冬奥精神的机会。

同时程锐说:“我们在探索和打磨出一套基于大众滑雪赛事的模块化运营体系,这样在节省办赛成本的同时对赛事优化起到决定性作用,也可以促进群众滑雪赛事的进一步成熟和标准化运营。”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