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为名城榆林举办全国乒乓大赛点赞【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9月25日14:38

长城镇北台远眺榆林新城。
长城镇北台远眺榆林新城。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是中国乒协长期主办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2018年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9月24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本次大赛有力推动了乒乓球全民健身运动在这座塞外古城的蓬勃开展,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也感受到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

登高古长城上镇北台,放眼四望,一片绿色葱葱,高楼连片。让人难以相信,榆林市地处毛乌素沙地南缘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以古长城为界,榆林北部属毛乌素沙地风沙草滩区,南部是黄土丘陵沟壑区。这里是全国土地荒漠化和沙化危害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曾经四望黄沙,弥漫无际,百里之内,一片沙漠。

杨东明副市长说,乒乓球运动是一项深受榆林百姓喜爱的运动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在我市举行,为我们搭建了与兄弟城市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次展示榆林、宣传榆林、推介榆林的难得机会。

新中国成立前,榆林全市森林覆盖率仅为0.9%。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治沙英雄们,坚持不懈地防沙治沙和植树造林,带着誓将沙漠变绿洲,敢叫荒山成林海的干劲儿,实现了“人进沙退”、“林进沙退”的大逆转。数据显示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3%以上,有效降低了风沙危害。全市生态状况实现了由“整体恶化”向“整体好转、沙退人进、局部良性循环”的转变,实现了经济、生态的协调发展。近年在榆林发现的石油、煤和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也为榆林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环境生态的巨大转变,给老百姓带来了幸福感。当地球迷丁伟说,小时候这里黄沙漫天,今天依然记忆犹新。过去整个榆林城只两条街,现在的城市规模扩大了好多倍。比如现在办比赛的全民健身中心,这一大片十几年前还是荒沙之地。现在老百姓可以在健身中心游泳、打网球、打乒乓和羽毛球,有天赋的小孩子还可以到榆林体校学习训练。

在比赛场馆周围展示了书法和摄影作品,既展现榆林的风土人情、民间习俗、文化遗产的名城之美,也显示出榆林百姓的幸福生活与自信。榆林人为成功举办全国乒乓球大赛自豪,记者为陕北历史文化名城榆林点赞。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