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2018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2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硕)以“英伦主题”为基调的2018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于9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室外场地精彩上演。

本次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属于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3星级赛事,历时3天,共进行了394人马次的比赛。本届赛事共设置1.5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1.4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1.3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1.20米级别团体赛(国际马联组别)、1.2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1.10米级别个人赛(国际马联组别)、1.00米级别个人赛、0.90米级别个人赛以及专为25岁以下的年轻骑手们特别设置的“爱马仕卓越青年骑手奖”。经过了一轮比赛和附加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荷兰的骑手韦尔默朗以85.62秒的成绩取得了本次赛事最高级别——1.50M级别的冠军。

赛事现场有6个国家的使节光临、8场讲座、19场演出。本次比赛收到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持续支持,更吸引了30余家品牌与机构支持与合作、19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139万人线上观看马术比赛直播,以及天星调良公益项目近百万元的马术公益累计筹款额。

“本次赛事已是我们数年来举办的第9站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事。也是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建场的第19年,在这19年间,我们在中国马术协会的领导和指引下,在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已成功运营了 9 场国际场地障碍赛、17 场国家级、162 场地区级马术赛事。”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创始人及总裁王蔷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体育产业,尤其是有特色、高品质的体育文化产业。我们希望能够把马术文化、马术教育的特色最大化地发挥出来,努力打造国际马术赛事中心、国际马术生活方式体验中心和高品质马术生态产业模式。希望在不同规模的赛事中寻找机会,使相关行业和高品质品牌与马术运动有机融合在一起。”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在发言中也表示:“马术运动是非常好的体育项目:第一,在奥运会上面这是唯一一个人与马共同完成的比赛;第二,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对动物的亲和度、对人的思维、能力的培养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马术国家的政策也很积极,我相信这个项目在中国今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