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贝克简国辉建功萨维奈宁准绝杀 昆仑鸿星万科龙爆冷掀翻卫冕冠军【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9月27日08:49

贝克简国辉建功萨维奈宁准绝杀 昆仑鸿星万科龙爆冷掀翻卫冕冠军【2】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北京时间9月27日0点,2018-19赛季大陆冰球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俄罗斯喀山挑战上赛季加加林杯总冠军——喀山雪豹队。比赛打得可谓跌宕起伏,贝克梅开二度先令万科龙队反客为主,随后卫冕冠军连进三球将比分反超,简国辉此时勇敢站出再度将比分扳平;58分45秒,萨维奈宁在少防多中单刀破门准绝杀,使得万科龙队以4-3爆冷掀翻卫冕冠军,取得了加入KHL以来对该队的第一场胜利,也实现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胜!

球队阵容上,塔波拉主帅基本保留了上场比赛的球员分组,队长叶劲光位于二组,袁俊杰和简国辉镇守三组后防,海云和建安则在第四组出战。上场比赛零封对手的40号拉祖申今日成为替补门将,1号纳利莫夫首发登场。

同上场比赛一样,本场比赛也有喀山本地的驻外企业员工和留学生们来到现场为万科龙队加油助威,五星红旗在白色冰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瞩目。

首节:反客为主贝克先拔头筹

第一节比赛开始,前天取胜的万科龙队士气大振,面对卫冕冠军毫无惧色。叶劲光、拉塔、方丹和帕罗拉屡次冲击主队大门,试图在开局就掌握比赛节奏。反观雪豹队一方,由于多名主力无法出战,他们在比赛一开始畏首畏尾,打得十分谨慎,给了万科龙队很长的进攻时间。前10分钟里,万科龙队基本占尽优势,破门得分成为了近在咫尺的事情。

后半节,雪豹队员逐渐醒来,不过万科龙后卫和门将纳利莫夫稳扎稳打,化解了对方的攻势。15分05秒,46号拉塔在我方半场抢断后将球送给41号贝克,贝克带球从后场直奔球门左侧与18号叶劲光形成2打1,贝克选择了自己攻门,球也成功被他送入了网窝,帮助万科龙队1-0领先喀山雪豹!17分45秒,对方89号卢克亚诺夫攻击无球队员犯规,我方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强打机会,可惜拉塔等人的射门没能为万科龙队扩大领先优势。这样第一节比赛结束,万科龙队在前20分钟里反客为主,将以1-0的比分开始随后的比赛。

次节:贝克梅开二度简国辉浇灭疯狂反扑

第二节比赛开始,我方93号袁俊杰因伤无法继续比赛,而雪豹队58号兰德尔在第48秒便送给万科龙队第二个多打少机会。21分35秒,41号贝克接到19号萨维奈宁和17号格拉格纳尼的助攻后在左路中距离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了2-0!随后我方的犯规次数增多,接连送给雪豹队2次5打4,好在纳利莫夫发挥神勇,做出了多次高难度扑救。

29分17秒,两队各有一名球员犯规,主队由此发动了疯狂进攻,在1分钟内连进3球瞬间实现了反超,卫冕冠军终于显示出了自己的真面目。33分52秒,万科龙队及时获得5打4机会,可惜没能抓住时机将比分扳平。35分59秒,正当球队处于困难时刻,88号简国辉站了出来,他在接到4号拉尤宁和34号帕罗拉的助攻后重炮攻门得分,把场上比分改写为了3-3,两队又回同一起跑线!次节的剩余时间里两队继续发动全面进攻,但比分并没有发生改变,这样双方将以平局开始第三节决战。

末节:萨维奈宁少防多进球助万科龙攻下喀山

第三节比赛开始,主队继续把控比赛节奏,万科龙全队上下面临着巨大的防守压力。43分06秒和47分20秒,建安和拉塔分别因为击打和攻击无球队员犯规下场,我方又在连续的少防多中度过了前半段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喀山雪豹队在这段时间里获得了一次极好的机会,12号格鲁霍夫在蓝线拿球摆脱了我方两名后卫后形成单刀,万幸他的射门擦柱而出,使得万科龙队大难不死!

末节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双方球员都试图通过一粒进球改变整个比赛走向。此时局面依然被喀山雪豹队掌控,我方只得寻求防守反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当大家开始期待加时赛时,57分48秒,队长叶劲光犯规送给主队一个5打4,万科龙队进入了本场比赛最难熬的时间。就在这次少防多进行到快一半时,58分45秒,43号维塔塞克解围将球往后送,19号萨维奈宁前抢直接形成单刀,他的中距离射门打穿了雪豹队门将的防守,球应声入网,万科龙队戏剧性地通过4打5反超比分,整个喀山TAT石油体育馆陷入了一片死寂,万科龙队的球迷区则成为欢乐的海洋!接下来卫冕冠军只得撤下门将放手一搏,然而我方球员团结一心将4-3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爆冷战胜苦主卫冕冠军喀山雪豹,取得了加入KHL以来对该队的第一场胜利,也实现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胜!

接下来全队将继续客场之旅,北京时间9月29日0点,他们将在下诺夫哥罗德挑战本赛季刚刚被调往东部赛区的鱼雷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