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2018中国网协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在京启动

2018年09月28日2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网协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在京启动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硕)2018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28日在北京全面启动。本次青训营将针对从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脱颖而出的选手打造高规格专项活动,期间也对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开展专项特培,期望能通过青训营带动我国青少年网球运动链条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本次训练营的讲师班底十分强大,包括北京匠心之轮国际网球学院院长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哈勒普的教练达伦?卡希尔以及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获得者李娜。从28日至10月3日,讲师们将主要围绕专项技术、运动员体能训练、动作视频分析等开展专项指导。同时,为了更好的强化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训练营也将开展明星球员互动、运动员形象管理、媒体礼仪培训、运动营养讲座等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对参加青训营的青少年运动员和教练员给予了鼓励。“围绕做好青少年网球工作,我们正在积极构建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培养、U系列竞赛、教练员培养管理和推广普及4大体系。科学训练、合理参赛和运动员、教练员综合素质的提高是后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的出发点和根本遵循。希望训练营的年轻教练员和运动员不断探索、不懈努力、打好基础,树立榜样,带动全国更多的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和运动员走向创新发展之路,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网球后备人才成长道路。”

作为2018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来自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王曦雨也将参加本次训练营,分享自己从青少年向成人赛场过度的心得,并向现场的职业教练和前辈们学习。“我从2011年开始参加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在比赛中和同龄选手同场竞技,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很开心的是,我也拿到了2013年的全国总决赛U12组的女单冠军。2018赛季是我最后一年打青少年比赛,在教练和俱乐部的帮助下拿到美网青少年的女单冠军。”王曦雨表示,她未来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为中国网球带来更大荣誉,回报所有人的支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