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8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在居庸关长城落幕

2018年09月2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在居庸关长城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季芳)近日,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赛事首次来到居庸关长城脚下。让观众在享受高级别马术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感悟到中外文化的和谐交流,这也是复星布局马上综合运动产业后首次在国内举办大型国际马术赛事。

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中马国际始创于2013年,主要从事马术赛事运营、马文化传播、专业技术咨询服务、马产品展览展示等项业务。2018年初,复星集团为实现在体育运动领域消费升级的新突破,增添“马上版图”。中马国际成为复星成员企业。如今的中马国际正全力打造中国马术的顶级赛事和IP。同时,重视基础建设和青少年培训,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培养新一代运动员,以赛代练,为中国骑手提供学习、体验和交流的机会。8月初,在复星的支持下,中马国际组织20多位中国一线骑手首次组队出征欧洲高水平马术赛事,在中国马术发展历程中实现历史性突破,翻开了奥运备战的全新篇章。

本次赛事举办地居庸关长城,自古以来都是北京西北部的交通门户和重要关隘,城关之内的云台,至今可以看到车马辙的痕迹。马匹在居庸关长城的历史上起到过重要的作用,是联结“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随着近代以来铁路及公路的建设,马匹才逐步从长城脚下淡出。

2018年9月,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让马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回归长城脚下,带有特别的象征意义。创办于2013年的赛事今年全面升级,设置卡慕挑战赛(1.10-1.20m)、星景控股精英赛(1.20-1.30m)、三星电视冠军赛(1.30-1.40m)、浪琴表大奖赛(1.40-1.50m)及复星超高赛和斯巴鲁车马赛等不同水平的比赛项目,总奖金超过140万人民币。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众多国内优秀骑手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马术高手、青年新秀同场竞技,赛事在专业性的基础上,还添加了许多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亮点。如“复星超高砖墙赛”中,砖墙障碍高度逐级增至1.9米,难倒大部分人马组合,但最终仍有几对优秀人马跃过1.8米的障碍,创下中巡赛超高赛纪录。而需要骑手与车手齐心协力完成的车马赛、路线设计师精心设计的八卦阵封闭型障碍等,也吸引了不少长城游客驻足俯观。

经过前两日的资格赛,“浪琴表大奖赛”(1.40-1.50M级别)于收官之日开赛。其障碍高度和路线难度均属高水平,12道障碍中难度主要集中在后半程路线——9号三重组合障碍由前后各一道单横木、中间一道双横木组成,这考验着马匹跃障的稳定性;10号单横木紧接着11号双重组合障碍又是对马匹勇气、体力和耐力的再次试炼。两位世界马术运动会骑手,来自以色列的埃拉德·雅尼夫和来自爱尔兰的德蒙特·列侬,以及亚特兰大奥运冠军乌尔里奇·基尔霍夫均挑战失败。

最终在附加赛中,荷兰名将文森特与爱马凭借完美发挥,力压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与马匹“深蓝”夺冠,季军归属于中国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与马匹“腾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北京居庸关长城站的赛事,在做到专业化、国际化的同时,也贴心地为观众开辟了一方马术社区,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度难忘的周末,让民众接触马术文化、感受马术带来的乐趣。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