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开赛 三千剑客汇聚红色基地度国庆

2018年10月03日11: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3日电(记者 赵欣悦)10月2日上午,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站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江西省击剑协会、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江西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帅、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庆峰、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总监陈颀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南昌站是本年度四站分站赛中的最后一站,有来自全国的近3000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的争夺,为冲击总决赛“尽释潜能”。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分为四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分站赛所获积分将计入专业积分系统内进行排名,四站分站赛结束后,各组别积分排名前50%的选手才能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从而获得赢取年度荣誉的机会。在经历了昆山站、长沙站和海南站三站分站赛的积累之后,还未获得足够战绩的剑客们,只有在南昌站比赛中放手一搏,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能把握住闯入总决赛的最后机会。

南昌站共设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个人赛A组、个人赛B组、个人公开赛和团体赛四个大组别,从U10(8至10岁)至17+(17至70岁)共84个小组别。

南昌是第二次举办击剑联赛分站赛,去年南昌站比赛曾创下国内击剑赛事参赛人数最高的纪录。本次比赛恰逢国庆长假,不少参赛选手都是“全家总动员”,他们想利用比赛间隙领略江西南昌的“红色文化”,为此,组委会特别提供了赛场周边的游玩攻略,这充分实现了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10月3日,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也将在南昌举行。这是一项代表国内最高击剑水平的交流赛,来自国内8名顶尖的花剑名将将上演精彩对决。为了让更多业余击剑爱好者能近距离欣赏高水平对决,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组委会特别为选手们提供了免费观赛的机会,让业余选手们能从国家队队员身上学到更多技术,提升自己的击剑水平,从而在日后更好地从事击剑运动。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将于10月5日正式落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