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蔷55分钟送对手“双黄蛋”!金花一姐横扫法网冠军

邓菲菲
2018年10月03日09:0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花一姐横扫法网冠军

昨天,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较量,首轮轮空的新金花一姐王蔷仅用时55分钟便送出“双黄蛋”,以两个6:0横扫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时隔三年再度取得中网女单正赛的胜利。而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近期战绩彪炳的王蔷排名也进一步上升,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8位,可谓双喜临门。

继广网夺冠后,王蔷又在武网打进了四强,成为武网史上首位达成这一壮举的中国金花。首进超五赛四强让王蔷的排名再创新高,首次突破前30的门槛、来到了第28位,但由于连续征战导致的伤病,新金花一姐在与孔塔维特的半决赛中无奈退赛,这多少为她随后开始的中网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再次站上球场的王蔷又恢复了此前豪取十连胜那种火热的状态。面对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王蔷毫不畏惧地跟对手大打对攻,而奥斯塔彭科则显得有些“水土不服”,频频主动失误送礼,光是发球双误就达到惊人的10记。赛后王蔷笑道,感觉这两个蛋是奥斯塔彭科送给自己的:“我也没有打得有多好,这几天一直在康复,昨天跑了几步就觉得喘,赛前都不知道能不能上场呢,结果她失误更多……”这是王蔷继去年战胜梅拉德诺维奇之后再度送出“双黄蛋”,新金花一姐也由此将自己最近三周的战绩改写为10胜1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