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逆转保加利亚 中国女排四连胜

邓菲菲
2018年10月04日09: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逆转保加利亚,中国女排四连胜

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女排世锦赛结束B组第四轮的争夺。

尽管在保加利亚队的强力冲击下丢掉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但中国女排还是有惊无险地以3:1力克对手,取得四连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2:25、25:22、25:14和25:17。

小组抽签结果产生时,意大利队和土耳其队就被列为中国队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但没想到土耳其制造的威胁并不大,反倒是之前被列入第二档对手的保加利亚队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对手开局强势的发球冲击下,中国女排的一传十分不稳定,加上二传手姚迪调整能力有限,首局中国女排22:25失利、丢掉了本次世锦赛的第一局。

随后中国队进行了人员的调整,二传位置丁霞换下姚迪,接应位置龚翔宇换下曾春蕾,主攻位置李盈莹替换张常宁,全队加强了对自身失误的控制,同时也丰富了进攻方式、打“活”了副攻这条线,终于逐渐扭转了颓势,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取胜。

赛后郎平坦言,首发二传换人主要是因为丁霞有伤,前两局打得困难,主要问题出在中国队自己身上。

“自己的节奏还没踩上,另外对方对我们的拦防也做得非常好,”郎平说,“对于这场球的困难我们还是有准备的,保加利亚队也是世界强队之一。场上比分落后也很正常,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就会尽力去争取每一分。”

北京时间今天18点1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同为四战全胜的意大利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以B组头名身份晋级。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