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逆转保加利亚 郎平赛后的三个“不”

韦骅 严蕾
2018年10月04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逆转保加利亚 郎平赛后的三个“不”

新华社日本札幌10月3日电 在3日进行的2018女排世锦赛B组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保加利亚队。赛后,球队主教练郎平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提到了三个“不”。

失误太多,不应该!

前三场比赛,中国队较为顺利地以三个3:0拿下对手取得三连胜。尽管郎平此前强调世锦赛无弱旅,但此次首局负于保加利亚队,还是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郎平在总结第一局失利的原因时说:“我们有准备,因为保加利亚也是世界强队之一,对方在拦防方面还是很成功的,我们也做了困难准备。第一局输球主要是自己,有太多无谓失误,这是不应该的。”

事实上,中国队的第二局也并非一帆风顺,直到战至22平时才连下3分扳回一城。“主要是自己的节奏还没有踩上,另外就是保加利亚队对我们的拦防做得很好,大家当一板下不去的时候就有些急躁。”郎平说。

换上丁霞不是逆转比赛的主因

此役,来自天津队的姚迪顶替丁霞成为首发二传,不过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丁霞又打满了后三局的比赛。当被问这一换人是否是逆转比赛的关键时,郎平予以了否认。

郎平透露,丁霞有伤,如果能顺利地拿下比赛,她希望丁霞可以休息调整。“第一局我们的二传没犯错,是其他队员做得不好,送分太多,这和我的二传没关系。如果中国队一直只用一个二传打比赛,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这个二传发挥不好,有伤或者生病,那中国队就没法打了。”

不能只想着与意大利的比赛

4日,中国队将迎来第一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意大利队自开赛以来势头强劲,在明星接应埃格努的率领下打出了4个3:0。本场比赛不仅将决定B组头名归属,也会影响第二阶段赛程的走势。

郎平坦言,世锦赛每一场比赛都关乎球队的前景,而非仅仅这一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她说:“我觉得哪场比赛对中国队都很重要,我不能想着为了意大利这场比赛,就觉得今天这场不重要。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也输分,因此哪一场都重要。”

郎平认为,现在的意大利队进攻点很多,攻防也很全面。“我希望每一场球都赢,但赢是目标,怎么赢和能不能赢是我们要做的。”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