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网福地助金花绽放

褚鹏
2018年10月05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福地助金花绽放

张帅在中网又赢了。赛后她说,中网公开赛是福地,自己赢了温网冠军,感觉能吹一辈子了。确实,今年中网见证了王蔷零封法网冠军的无敌;见证了张帅几年间连克世界排名头号、二号和三号选手的威风;也见证了徐一璠连续第二年锁定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席位的从容。像张帅说的那样,走进钻石球场,就感觉距离胜利更近了。

福地不是白叫的

中网是不是福地,得拿球员的成绩说话。在击败今年温网冠军科贝尔后,赛后球迷祝福张帅,要突破中网最好成绩,最好拿到冠军。只要在中网,一切皆有可能。

在中网张帅总有神来之笔。2009年张帅战胜世界第一萨芬娜;2016年战胜世界第二,也是如今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如今世界第三科贝尔也倒在她拍下。“中网已经让我非常骄傲了。哪怕就在前八,我已经非常开心了。”

除了实力还有惊喜。这次王蔷在WTA武汉站因伤退赛后,身体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就在中网披挂上阵。“今天上场之前,我的教练还跟我说如果不是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那还是不要打了。” 王蔷在送给奥斯塔彭科两个蛋之后透露。生涯第一次带病晋级中网16强,中网福地功不可没。

福气是球迷聚的

虽然晋级八强后,说张帅拿冠军还有点远,但她的表现确实对得起中网钻石球场里山呼海啸的中国球迷。张帅说,他们是自己胜利的源泉,也是成就中网福地的力量。

“在这么多球迷面前收获胜利,就挺骄傲的。能够战胜大满贯冠军,我朋友讲话,能吹牛一辈子了。”张帅赛后说。有趣的是,张帅还不忘感谢在比赛现场,为德国名将科贝尔加油的粉丝团。“你们的声音好大,幸亏现场还有很多小球迷给我加油,给了我格外的动力。”

张帅赢球不忘球迷。她感慨要不是中网这么有魅力,不会有这么多球迷来北京。“有球迷和我说,为了来看比赛,从家坐火车好几个小时来,攒了很久钱。我小时候外出打比赛,也会坐三天两夜的火车,拎一堆方便面。我非常理解这样的心情。所以为了球迷多看几场比赛,我也必须努力拼搏。”

祝福实现小目标

中网福地见证着中国金花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这次实现愿望的,是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的女双组合。两人6比2和7比5横扫罗素尔斯卡和斯皮尔,晋级四强的同时,也锁定WTA年终总决赛资格。

这是她们连续第二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作为女双中仅存的金花独苗,徐一璠和加拿大搭档达布罗斯基表现稳定。相比去年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历程,徐一璠显得更加自信了。

谈到自信心,王蔷也有话说。2018下半年,王蔷和之前的自己判若两人。“我觉得在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吧。”谈到本赛季不断突破的原因,王蔷说。其实,在职业赛场上,成绩和信心是相辅相成的,有了好的成绩,才能带着更多信心上场。

在张帅看来,包括王蔷、郑赛赛、段莹莹、徐一璠、王雅繁,都具备相当实力,早该脱颖而出。“这次中网,王蔷也晋级了,大家表现都特别好。希望更多中国球员,尤其是更多的年轻球员,包括赛赛、雅繁都能在大赛取得好成绩。其实大家都有实力,我当年和徐一璠是天津队同一拨的,都在一起训练,都战胜过我,希望大家都有更多的突破。”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