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亚残运会:残疾人女子举重 郭玲玲三举连破世界纪录 

2018年10月07日20: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郭玲玲接受采访 游海滨/摄
郭玲玲接受采访 游海滨/摄

人民网雅加达10月7日电 (记者李长云 游海滨)第三届亚残会女子举重再传捷报,在45公斤级的比赛中,河北姑娘郭玲玲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以115公斤的成绩创下新世界纪录。来自菲律宾的选手Guion Achelle以67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

郭玲玲在女子举重45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具有明显优势。去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她接连在大赛中刷新世界纪录。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第二次试举她就以114.5公斤轻松打破自己创造的114公斤纪录,第三次试举115公斤和第四次115.5公斤也获得成功。不过,115.5公斤不再计入比赛成绩。

郭玲玲2017年2月参加在迪拜举行的2017残疾人举重世界杯比赛,斩获金牌。2017年12月,在墨西哥举行的2017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上,以110公斤成绩创造当时世界纪录。今年在日本又将纪录提高到114公斤。

赛后,郭玲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教练和团队。她说自己一开始技术不太好,多亏了教练的悉心指导。她自小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2010年年底开始从事体育训练。中间有两年半回家产子,2014年5月重新归队训练。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