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2018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收官 刘同晏获年度总冠军

2018年10月0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收官 刘同晏获年度总冠军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8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7日在北京朝阳公园青少年马术中心收官。在年度压轴大戏150cm世界杯决赛中,获得第7名的刘同晏,在总成绩上以微弱优势力压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获得年度总冠军。他将代表中国征战2018/2019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决赛。

150cm世界杯决赛今日下午上演。首先登场的12对人马组合均铩羽而归,直到上半场最后一名骑手兰布里克登场才以零罚分的表现打破僵局。场地平整后,黄祖平、郑文杰、木拉得力和夏克加先后亮相并成功拿到附加赛门票。

附加赛中,5对人马组合展开对决,最终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以零罚分、41.40秒的成绩斩获桂冠。赛后,郑文杰认为,这次的比赛路线难度有所提升,“我自己采取了一些小回转来争取时间,我和我的马都发挥得非常好,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然而,郑文杰的出色表现没能让他笑到最后,获得第7名的刘同晏才是最终的赢家。凭借前两战的领先优势,总成绩更好的刘同晏获得了此次中国联赛的年度总冠军。“每个骑手都会为代表国家去参加世界大赛而奋斗,能够凭借很小的积分优势拿到年度总冠军很幸运。” 刘同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他将同时备战奥运会和年度总决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