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亚残运会

亚残会男乒双龙会 闫硕拄拐对阵泰国无手选手

2018年10月08日22: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0月8日电 (记者李长云 游海滨)这是意志和技巧的较量。

TT7级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赛情胶着,比分一度白热化。观众的心也提到嗓子眼里。

这场决赛在中国选手闫硕与一名泰国选手中进行。闫硕右腿自大腿处截肢,他用右手拄拐,左手持拍。泰国选手没有双手,只能将球拍绑到臂上。

在残疾人乒乓球比赛中,TT1-TT5是轮椅坐姿比赛,TT6-TT10是站姿比赛。TT7包括三种情况:上肢好而下肢残疾非常严重;下肢好而执拍手中度至重度残疾;中度脑瘫,执拍手受累的偏瘫或双侧瘫。这场决赛,两名选手恰好分别属于前两种情况。

两名选手球风生猛,大开大阖,拼抢激烈。

开始,闫硕连胜两局,泰国选手又追成2:2平局。决胜局,双方比分更是死死咬住,闫硕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并最终取得胜利。

这是10月8日上午乒乓球决出的中国队第五枚金牌。

这已经不是闫硕和这名泰国选手的第一次交锋。此前,两人互有胜负。闫硕曾输给过他一次,上次对决以3:0战胜了他。

闫硕认为,他和对手各有优势和劣势。他行动不便,而对手下肢行动灵活,但是不能用手持拍,在对球的操控力方面会有一点吃亏。而对手的长胶打法和国内打法不同,有较强的攻击性。

“赢了前两局的时候,我觉得马上要拿冠军了,心里有些放松。”闫硕说。这之后,他迅速调整心态。“要一分分去拿,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就不能觉得自己赢。”

闫硕今天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昨天在赛场呆了整整一天,有些比赛特别累。今天在拉球的时候,又把手背给划伤了。”他说,“不过,在场上什么也不能想,就是一分分的打。”

闫硕1995年出生于江苏邳州,6岁时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右腿的大半部分。他在2006年开始乒乓球训练,并很快进入江苏省队。在里约残奥会,他获得男子单打第三名。

闫硕的目标瞄着更高更远,对未来的规划非常务实。“现在国外的水平都在提高。年轻队员也在成长。我还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训练,在技术上不断提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