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年3X3黄金联赛落幕 北京战队成功卫冕创历史

2018年10月1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No Who Who”战队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杨乔栋)10月9日,由国际篮联官方认证的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在京举行,这标志着 2018年3X3黄金联赛正式落下战幕。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男子组冠军被上赛季总冠军、来自北京的“No Who Who”战队夺得,他们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成为赛事历史上首支蝉联冠军的球队。女子方面,山东魏桥队经过层层考验,如愿摘走桂冠。同时,这两支国内顶尖的男、女子三人篮球队还分获58万元和8万元奖金。

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

自2015年创办以来,3X3黄金联赛已经走过4个年头。本赛季,黄金联赛实现全面升级,赛事覆盖了32个赛区,82个城市,并首次在香港、甘肃、内蒙古和青海等地设置赛区,同时3X3黄金联赛也在菲律宾马尼拉站开辟海外战场。据统计,共有超过1.6万支球队,6.4万人参与赛事之中。从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来看,3X3黄金联赛已初具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规模。对此,新浪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无论是参赛队伍数量、参赛人群还是赛区数量,3X3黄金联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

除赛事规模外,3X3黄金联赛的竞技水准也逐渐得到业内外广泛认可,赛事中涌现出众多精英三人篮球运动员。据统计,在参与本次黄金联赛的176名选手中,有24位排名中国3X3篮球“TOP200”的球员。此外,全球排名“TOP15”的选手有6名参加了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夺得冠军的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也曾在3X3黄金联赛赛场上征战。

比赛现场

不仅如此,随着时间的积淀3X3黄金联赛的专业程度备受好评。一方面,作为国际篮联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的参赛选手可以获得FIBA3X3篮球积分和全球排名。另一方面,3X3黄金联赛也在努力为选手们构建上升渠道。本赛季,黄金联赛曾输送优质球员前往澳篮NBL职业联赛试训,并帮助他们到美国参与“3BALL USA SHOWCASE”赛事,与世界顶级强队过招,为选手们创造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

随着“No Who Who战队”成功卫冕,2018年3X3黄金联赛圆满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3X3黄金联赛构建的四级赛事体系中,赛事的冠、亚军球队可以获得3X3黄金联赛精英赛的门票,他们将有机会与海外强敌一较高下。不可否认,在经历了“大有可为”的一个赛季后,未来的 3X3黄金联赛将会带给中国三人篮球和广大球迷更多惊喜。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