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国际排联沙排世界巡回赛(扬州站) 薛晨/王凡取开门红

2018年10月11日19: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1日,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扬州站)在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沙滩排球体育休闲公园的比赛主场地正式开幕。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布莱尔·哈里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扬州市副市长余珽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扬州站的比赛是世界巡回赛体系中的4星级赛事,比赛将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

开幕式现场

在今天进行的正赛小组赛比赛中,中国组合薛晨/王凡与巴西队的玛利亚/艾丽泽狭路相逢。中国组合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21、21-17、15-1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首局比赛,薛晨/王凡受制于巴西老将精湛的技术,对手线路多变,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被动。比赛中段,薛晨发挥了自己的进攻优势,逐步将比分扩进,双方一度战成19平,可惜关键时刻,中国组合自己出现失误,以19-21拱手交出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薛晨/王凡吸取了上局失利的教训,减少了自己的无谓失误,并依靠强势的进攻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中国组合一鼓作气,没有给巴西老将机会,以15-10锁定胜局。

薛晨/王凡在比赛中

关于这场艰难的逆转,薛晨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和队友今天的表现,从一开始被对手压制到最后压制对手,我们始终没有乱。同时我们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率,这是我们的进步。”

薛晨是北京奥运会季军,是国内沙排名将,这次携新搭档王凡出战,薛晨表示:“其实我们磨合的时间并不长,毕竟我的伤病恢复没多久。我们两个人在场上都是靠个人能力,希望以后能够不断沟通,慢慢弥补配合上的不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