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击败俄罗斯队

苏畅
2018年10月12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击败俄罗斯队

  2018年女排世锦赛10月11日在日本结束了第二阶段最后一轮较量。在以3比1战胜俄罗斯队后,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美国队、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东道主日本队携手跻身六强。

  在下午进行的一场F组比赛中,意大利队3比1力克美国队,稳获小组榜首。而当晚另一场强强对话则在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此役,中国女排延续了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俄罗斯女排同样尽遣主力,派出了主攻帕鲁贝茨、沃隆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科蒂科娃、二传斯塔特彩娃和自由人加尔金娜。

  由于中国队已经锁定F小组第二出线毫无包袱,而背水一战的俄罗斯队只有取胜才能够力压美国队晋级六强,所以两队从比赛伊始就展开激烈较量。在这场强攻与网口高度的比拼中,拥有朱婷、张常宁、龚翔宇和袁心玥等奥运冠军国手的中国队显然技高一筹,四局激战过后,中国队以25比22、21比25、25比23和25比15战胜对手。由于俄罗斯队此役失利,美国队得以保住F小组第三的位置,最后一刻惊险晋级六强。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由于俄罗斯女排网口强攻和一传表现出色,所以中国女排此战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她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与俄罗斯等欧洲劲旅的交锋中认真对待并得到锻炼。

  此外在E组中,由于荷兰队以3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两队分获该小组第一、第三名。日本队虽以2比3惜败于巴西队,仍凭借小分优势位居小组第二顺利出线,老牌劲旅巴西队则爆冷无缘六强。(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