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高尔夫体育课拉开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序幕【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13日10:1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1日上午,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新闻发布会暨红英小学高尔夫课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教育界、新闻界以及高尔夫球界的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的正式公布,观摩了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4年级同学们的高尔夫体育课。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韦庆峰、北京市海淀区上庄西北旺学区主任杨畅、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艳、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校长陈淑兰、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执行校长鲁建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项目主管李佳豫、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家委会理事长朱陵凤和北京众合创健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宋艳霞等。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精神,“将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2018年8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推出“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这项计划将通过在各类校园中大力开展高尔夫球运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拥有均等机会,提升身体素养,掌握运动技能,提高健康水平,接受诚实、自律、修身、正己的高尔夫球运动精神和文化熏陶,构建诚信和规则意识,进而达到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之目的。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韦庆峰表示,作为中国体育改革的首批实体化协会,中高协着力构建竞赛、训练、市场开发、人才、会员服务五大体系,以更好地切实推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进程。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是人才与青少年会员跨界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基石,少年强则中国强,校园高尔夫的发展壮大,将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韦庆峰在讲话中感谢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对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的鼎力支持,高度赞赏红英小学“以学生发展为本,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孩子的一生打好底色”,培养健康、尚学、明理的阳光少年的教学思想与高尔夫球的运动精神一脉相承,期待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在红英小学的教学实践中更好地摸准“体育与教育”融合脉络,以体育人,文化赋能,通过校园高尔夫的体系建设,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