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联秘书长鲍曼去世

黄维
2018年10月15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联秘书长鲍曼去世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上周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去世,享年51岁——当时他正在那座城市出席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鲍曼1967年出生在瑞士,1994年加盟国际篮联,1995年~2002年任国际篮联副秘书长,2003年起鲍曼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最近第二次与国际篮联续约,他的合同延长到2031年。

  鲍曼在任期间一直试图扩大国际篮联的影响力,在他的推动下,男篮世预赛的赛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仿效足球设置预选赛窗口期,三对三篮球也进入奥运会。

  鲍曼与中国也有很深的渊源,他在任期间,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中国最终也获得了2019年世界杯举办权。就在今年10月初,鲍曼还来到中国西安参加世界篮球峰会,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总裁萧华等人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篮球的发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