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挥洒汗水、超越自我,青春没有极限

2018年10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马拉松赛事的火热,跑马逐渐成为年轻人中最时髦的运动,越来越多的青年跑者成为这项运动的拥趸。对于这些青年跑者来说,跑步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排遣方式,尤其是自己在距离或速度上有所突破时,会有一种深深的快乐与成就感。

当提到自己的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时,大多数受访者都提到了成就感,来自天津的李文琦就表示,当自己到达终点时那一刻甚至有想哭的冲动。“最初开始跑步只是为了减压,压力较大或情绪不佳时,跑步能让自己沉淀下来,把内心的很多负面情绪都化解掉。”“后来就想着想挑战一下自己,跑过10公里,跑过半程马拉松,最后决定挑战全程马拉松。”“从开始跑步到跑完全马,自己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在完成最后的冲刺,到达终点的时候,那一刻突然意识到,我能行,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压倒我。”

 

2017第一届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作品《奋力争先》 郭斌 摄

正如这张照片一样,照片中的比赛是在昆明半马,昆明当地遇到多年不见的大雨,面对恶劣的天气,赛道上跑友没有畏惧,争先恐后的奔跑,是挑战天气,也是挑战自己,诠释了恶劣天气下马拉松跑者的精神。

这正是青年跑者们跑马的动力之一,“看到自己有能力做到别人想象不到、自己想象不到的事情。”

除了挑战,同样有不少人跑步的目的是为了完善自我,“最初跑马只是为了克服自己的懒惰,后来发现很有效,渐渐地就热爱上了跑步。”来自北京的跑者王超这样告诉记者。当自己第一次完成全马的时候,自己的心态很平静,“原本在起跑前还在想到了终点应该哭还是笑,但真的完成的时候,反倒觉得很平淡。”因为对他来说,全马并不是极限。

就如下图中通过俯拍,从"上帝"的视角来看运动健儿英姿,运动员矫健的身与影就像飞奔的小鹿,健步齐飞。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

 

2017第一届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作品《健步齐飞》 郭银生 摄 

各种各样不同的理由推动青年跑者们参与到马拉松中来,他们将同样的激情和汗水挥洒在马拉松赛场,并用自己坚定的脚步告诉世界,青春没有极限。只要想,我就能!

为了更好的彰显马拉松体育精神,充分展现跑者风采、以及每个城市的自然人文风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由中国田径协会携手人民网、新华网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用镜头、影像记录中国马拉松赛事、跑者、行业的年度真实轨迹,希望能延续2017年的精彩,继续定格2018年的感动瞬间,扣紧马拉松与人们亲密的纽带。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现在登录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官网(photo.spoorts.cn)提交,和大家分享,让我们一起记录和见证2018年镜头下的中国马拉松。

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新华网

承办单位

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新浪体育、腾讯体育、搜狐体育、网易体育、新浪体育、果动体育等媒体

执行单位

龙记商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

特想集团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