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放弃日本国籍 中村祐人成“港脚”

白云
2018年10月16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弃日本国籍,中村祐人成“港脚”

日前,效力于港超联赛球队杰志的日本前锋中村祐人,正式拿到了自己的中国香港护照,加入了中国国籍。再过两天,他就将为中国香港队出阵,对战印度尼西亚。

在成功申请到护照后,中村祐人立即被中国香港队主帅加里·怀特招入球队,他将参加16日的对阵印度尼西亚的国际比赛。自此,中村祐人开始了自己的“港脚”生涯。

社交网站上,中村祐人也晒出了自己的中国香港护照,并附文称:“从今天开始,正式作为归化球员为中国香港代表队效力了。为了香港足球的明天,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一直支持我的各位,在此感谢你们,希望未来一直好运相伴。”

根据中国香港媒体的报道,为了申请中国香港护照,中村祐人已经自愿放弃了日本国籍。在接受采访时,中村祐人难掩兴奋:“我很喜欢在中国香港踢球,是香港帮我实现了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未来我愿意留在这里退役。”

司职前锋的中村祐人出生于1987年,曾在浦和红钻青年队效力,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名气,直到在2009年前往港超联赛球队天水围飞马发展,中村祐人才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港超效力期间,中村祐人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并因此得到中国香港队主帅怀特的征召。

在港效力10年,名气远逊老爸

现年31岁的中村祐人是首位中国香港归化的日本球员,消息传出后,令日本国内媒体一片震惊,许多日本媒体纷纷寻找途径采访中村。实际上,中村祐人在日本的名气远逊于自己的老爸,后者中村修三现为日职联劲旅浦和红钻的总经理。对于儿子转籍的决定,中村修三表示支持。

中村祐人在日本的足球生涯乏善可陈,读大学期间,是浦和青年队的替补球员,后加入西武台高校足球队参加日本全国高校足球大赛。

2009年中村祐人与冈野雅行加盟港超新军天水围飞马队,开启职业生涯。一个赛季后前往葡萄牙闯荡,但在葡甲波尔蒂芒人队过得并不如意。2011年,中村祐人再次得到港超联赛的工作机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效力于南华、飞马、大埔与杰志并连续在港工作超过7年,终于获得入籍资格。而在港踢球期间,他也在尝试融入这座城市,并且一直在学习粤语,甚至还尝试用粤语回答了部分媒体提问。

中村祐人是在10月13日才拿到特区护照的,随后他便立刻被中国香港队主帅加里·怀特征召入队顶替左耳受伤的徐德帅。中村祐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1岁来到香港,到现在31岁,一个外国球员在香港踢这么多年也不容易,我不介意在球队踢什么位置、能不能取得进球,为中国香港队效力本身就已经令我足够开心的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