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KHL-三将四球助爆冷 万科龙队史首胜中央陆军【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17日13:36

KHL-三将四球助爆冷 万科龙队史首胜中央陆军【2】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7日0点30分,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做客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挑战中央陆军队。比赛中万科龙队丝毫不惧对手,帕罗拉与贝克首节连下两城,简国辉在分差被缩小后远射发威,末节帕罗拉又通过强打梅开二度,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令万科龙队客场4-3爆冷,在终结对手12连胜、队史首次战胜中央陆军的同时,也以19分与石化队并列东部第八,本赛季首次跻身季后赛圈!

球队阵容上,本场比赛建安、贝克和方丹进入一组,默特尔则在二组与伦德、帕罗拉搭档。叶劲光坐镇三组,四组锋线则是海云、骆嘉和尼科尔斯组成的华裔组。后卫与上场比赛相同,首发门将则为新援布鲁斯特。

首节:帕罗拉收礼贝克多打少反客为主

第一节比赛开始,万科龙队球员并没有被12连胜的西部榜首吓倒,反而打得非常自信。1分05秒,中央陆军出现重大失误,伦德断球后助攻帕罗拉直入前场,后者的来球从中央陆军门将索罗金的裆下穿过飞入球门,使得万科龙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就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我方球员的多次进攻继续给了主队很大压力,可惜几次射门都欠缺了运气,比分差距没能迅速拉大。

首节进入中段,中央陆军逐渐显示出了自己的攻击火力,好几杆射门都令球员们惊出了一身冷汗。而刚刚加盟俱乐部的加拿大门将布鲁斯特则在自己的首场秀里表现十分稳定,用几次高难度扑救将危机全部化解。11分12秒,中央陆军多人犯规送给了我方本场比赛第一次多打少。不到1分钟后,我方球员在中央陆军守区内形成阵地战,41号贝克的第一次射门被索罗金扑出,随后17号格拉格纳尼继续向他助攻,贝克在左路第二次射门入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了2-0!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队都在进行着轮番进攻,万科龙队吸取了上场比赛犯规丢球的教训,在本节没有给中央陆军多打少机会。最终第一节比赛结束,万科龙队反客为主2-0领先中央陆军。

次节:中央陆军扳回一城简国辉重炮再现江湖

节间休息回来1分26秒,第一个进球的34号帕罗拉在中场被中央陆军10号托尔钦斯基故意撞倒,满脸是血的他只得回到更衣室做紧急处理,然而裁判在长时间商议后却没有做出任何判罚。23分36秒,叶劲光横杆推阻犯规令万科龙队本场比赛第一次陷入少防多,布鲁斯特和特勤组一起经受住了来自中央陆军强打队员的重重考验。不料27分21秒,中央陆军97号卡里利佐夫在前场中距离挥杆打门,球穿过我方一名后卫和布鲁斯特的小门后飞入球网,比分差距被缩小为1分。

第二节比赛进入后10分钟,一开始被起势的中央陆军球员压制的我方球员们逐渐获得了多次进攻机会。32分23秒,许久未开张的88号华裔后卫简国辉在左侧蓝线开出重炮,球未经任何折射飞入网内,中央陆军门将索罗金甚至在丢球后才发觉到球的存在,万科龙队由此再度把比分差距拉回到2分!次节剩下的时间里,拉塔和昆德拉泰克分别获得绝好的单刀机会,可惜比分差距并未再度扩大。40分钟结束之时,万科龙队3-1暂时领先中央陆军。

末节:帕罗拉梅开二度万科龙队爆冷胜中央陆军

第三节开始2分35秒,主队53号马尔钦科阻挡犯规送给万科龙队本场比赛第二次5打4。27秒后,我方在中央陆军守区内打出精妙三角配合,无人盯防的34号帕罗拉在球门前轻松将球捅进,万科龙队已4-1领先中央陆军!

三球落后的中央陆军随后开始了疯狂反扑,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令我方球员喘不过气来。48分29秒,建安高杆犯规,万科龙队防守球员又一次令对方强打球员无功而返。可惜在52分06秒,主队71号奥库洛夫将球打进,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4。47秒后,84号昆德拉泰克又被送进了小黑屋,中央陆军89号涅斯特罗夫蓝线起杆将球打进,主帅塔波拉随之请求越位挑战,主裁判在长时间观看回放后确认涅斯特罗夫进球越位,比分依然为2-4,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长达5分钟!

57分21秒,中央陆军见5打5不成便撤下索罗金形成6打5,71号奥库洛夫在58分46秒将球垫进球门,比分差距已经被缩小为1分!比赛进入万分危急时刻,万科龙队全员踞守在守区,在对方的疯狂进攻下一次次将球解围,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客场4-3爆冷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在终结中央陆军12连胜、队史首次战胜该队的同时,也成功在莫斯科拿到2分,从而以19分与石化队并列东部第八,本赛季首次跻身季后赛圈!

和翻越喀山之战一样,这场和中央陆军的比赛也足以写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队史。

这场比赛之前,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联盟中豪取12连胜,排在西部第一、全联盟第二。“一代霸主”圣彼得堡也在他的身后。这场比赛之前,万科龙队在和中央陆军的历史战绩是五战尽墨,其中三次被对手完封,包括今年在上海主场的第四场比赛。唯一接近的一次是在上个赛季,在主场和对手交锋,在0:3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扳平比分,但是加时被对手绝杀。

中央陆军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他球队的实力,更在于其身后的那些辉煌历史。总共32次获得过前苏联顶级联赛冠军,是世界上获得冰球联赛冠军最多的俱乐部。以中央陆军为班底的前苏联队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到80年代末期力助前苏联国家队在7届冬奥会中6次夺得男子冰球的金牌,以及20次世锦赛顶级组的冠军以及1次世界杯的冠军。队中很多球员最后来到了NHL帮助球队获得了无数荣誉,也有很多球员进入了名人堂。中央陆军当时的主力门将特里季亚克是目前俄罗斯体育部部长,也是国际冰联的副主席。

在战胜了中央陆军队后,接下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回到上海。北京时间9月20日15点,他们将与季后赛席位争夺者、客场的手下败将石化队展开直接对话。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