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足球邀请赛举行

2018年10月2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足球邀请赛于19日下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绚丽开启。

在上一阶段各项目小学的“高参小”杯校级联赛及主客场挑战赛活动中,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项目累计派出优秀裁判员达到200多人次,组织各种比赛达到600余场,各结对小学学生参与人数6000多人次。

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足球邀请赛极大促进了各小学体育社团活动的发展和壮大。通过邀请赛的开展,丰富了各校校园体育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充分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大大的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学生在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找到自己在比赛中的定位,并且在比赛中学会合作、学会尊重。

比赛结束后,安外三条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并获男子组5v5足球一等奖,安外三条小学荣获女子组5v5足球一等奖。比赛之余也拓展了学生的社交范围、增长了见识,也为各校体育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体育社交平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项目从基础、提高、拓展三个方面重新建立上下贯通的体育课程、体育赛事内容体系,确保青少年在学生阶段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能够受益终身的运动技能。随着邀请赛阶段的开展,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项目逐渐走向了高潮。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项目工作人员的无私努力下,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项目越发精彩。

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足球邀请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民族小学共同协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