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亚运会游客消费达17亿 征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企业

2018年10月22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雅加达亚运会游客消费达17亿 中国游客最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消费

近日,据印度尼西亚通讯社Antara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计划局和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与社区研究所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外国和国内游客的消费达到了3.7万亿印尼盾(约16.9亿元人民币),共有8万名外国游客在亚运会期间造访印尼。其中,中国人是外国游客中最多的,共有10375人次。

其中,纪念品消费占总消费金额的比例最大。在全部外国游客贡献的多达1.9万亿印尼盾消费中有6554亿印尼盾用来购买纪念品。而国内游客的总支出为1.8万亿印尼盾,其中9135亿盾用以购买礼品。

据统计,在亚运会期间有8万名外国游客在8月18日至9月2日期间访问印度尼西亚。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最多,达到10,375人次。其次,来自日本的游客有10038人,来自马来西亚的有5244人,来自印度的有5001人。

当局计算,亚运会期间,外国游客平均逗留时间为13天。其中,印度游客的逗留时间最长,平均达17天。排在第二的则是中国游客,平均逗留时长达到16天。

2、 北京冬奥组委第二次公开征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企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北京冬奥组委 特许经营企业

19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公告,启动第二批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公开征集工作,以进一步扩展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类别,丰富商品品种,扩大特许商品零售店在重点市场的覆盖范围。

此次公开征集特许生产商的产品类别为:毛绒和各类材质玩具(不包括组装类玩具、棋盘类游戏和人偶类玩具)、工艺品、首饰、家纺、紫砂壶五个产品类别。

北京冬奥组委表示,考虑到北京市是特许商品销售的重点市场,具备较好的冰雪运动基础,且有部分符合资质的重点区域零售企业及体育场馆经营企业表达出强烈的应征意愿,此次特许零售商公开征集将面向北京市区域。具体要求及程序以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的《征集公告》为准。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正式对外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开发部分带有会徽标志的特许商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经过半年试运行,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于今年7月份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上市销售的特许商品6个大类、400余款商品,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

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北京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大特许商品的生产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奥林匹克收藏爱好者的需要。北京冬奥组委表示欢迎具备资质条件的生产企业和零售企业关注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

3、 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在京启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发展基金

10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冰雪运动发展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丁东等出席启动仪式。

冰雪运动发展基金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第一个冰雪运动专项基金,旨在大力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基金首批启动资金由厦门安踏有限公司捐赠。

吴齐在致辞中表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的成立,是冬运中心在新形势下积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果,是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又一创举。未来,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是以公益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必将成为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群体,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丁东在会上表示,希望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成为促进体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蓄水池”,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纽带和桥梁。下一步,要积极践行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基金的公益影响力和聚集效能,建立广泛的参与渠道,大力募集善款,不断壮大基金规模;要遵照基金宗旨,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规定,保证专款专用,将基金的每一分钱用好,用到实处,不辜负每一份像冰雪一样纯洁的爱心,充分发挥出基金应有的作用。

最后,吴齐、倪会忠共同为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揭牌。期待更多的国内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共创中国冰雪运动美好明天。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