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闭幕

张鹏翔 李铁锤 孙瑞超
2018年10月23日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闭幕

中新网邢台10月22日电 22日 ,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河北省沙河市闭幕,印度选手Lalith Babu M R摘得金牌,中国选手李荻和戴常人夺取银牌和铜牌。

22日,经过九轮角逐,来自印度的棋手Lalith Babu M R和中国的李荻、戴常人均获得7分。按照破同分规则,最终印度棋手Lalith Babu M R获得第一名。

当日,经过前三轮的比拼后,棋手们的积分开始拉开,慢慢出现了上下两个半区。第五轮结束后,印度棋手Lalith Babu M R以4.5分领跑,李荻等中国四位棋手同积4分。上半区的竞争难解难分,下半区棋手们则力争每个积分,以求获得更多的等级分。八轮过后,中国棋手李荻已追上印度棋手,二人同积6.5分,另一名中国棋手戴常人与俄罗斯棋手也同积6分。比赛直至最后一轮,才最终确定了冠军归属。按照破同分规则,最终印度棋手Lalith Babu M R获得第一名。

来自印度的选手Lalith Babu M R今年25岁,他告诉记者,他是从2002年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并参加比赛的。他参加过多次国际象棋比赛,也曾多次获得过冠军。这是他首次参加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公开赛,他觉得每个选手都很有实力。他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同时,自己也会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对国际象棋的喜爱。

中国选手李荻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对此,李荻也很开心。“今年18岁了,这次的成绩可以算成自己的一个成人礼物。”李荻说,这只是他赛场中的一小步,自己以后仍会坚持。“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对取得的成绩也比较满意。”

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说,这次赛事为国际象棋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国际象棋爱好者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比赛历时9天,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7个国家的55名棋手进行了9轮共计495场对弈,其中包含多名国际象棋大师、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冠军等。

(责编: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