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2018年10月2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晚,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在儋州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本届环岛赛将于10月23日至31日举行,总奖金35万美元。包括7支洲际职业队、12支洲际队和1支国家队共20支队伍将在9天时间内从儋州出发途经海南全岛17个市县,完成总里程1481.4公里的激烈争夺。

开幕式上,本届赛事的四色荣誉骑行衫与公众见面。伴随着动感活泼充满激情的音乐,参加本届环岛赛的各车队队伍闪亮登场,140名车手穿着各队骑行服,骑着自行车依次登台亮相,向现场数千名观众挥手致意。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对环岛赛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指出:“环岛赛创办13年以来,以其高水平的自行车竞技赛事融合海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吸引了世界各地车手竞相参与,其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扩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海南与国际社会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环岛赛一定会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体育赛事品牌,成为展示海南美好新形象的亮丽名片,成为体育和旅游如何发展的经典范例。”

本届环岛赛路线选择注重文体旅游相结合,赛道难度更大。比赛精选了海南省沿线最为秀美壮丽的景观地区,途经儋州云月湖、盈滨半岛、金山寺、红树湾、万泉河、博鳌、神州半岛等海南特色景点。在竞赛方面,今年环岛赛赛道设计更符合国际公路赛发展潮流,史上首次在昌江保梅岭设置山顶冲刺赛段。第8赛段乐东-昌江作为今年环岛赛的皇后赛段将对总冠军的归属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也让今年环岛赛最大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同时,本届比赛将延续“全程直播+全球直播”的电视转播模式,电视信号将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中东地区等186个国家和地区。

23日,环岛赛将进行第一赛段的争夺,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儋州市文化广场,全程90公里的赛段将沿途经过儋阳楼、热作两院植物园、松涛干渠等儋州城市标志性区域、景点和重点项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