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赛季NBA比想象中更具悬念 豪门慢热新贵冒尖

2018年10月25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豪门慢热,新贵冒尖

在昨天的NBA常规赛上,活塞和76人联袂上演了一出好戏。常规赛开始之后场均得到20+10的恩比德率领的76人再遭败绩,他们在客场以132:133惜败活塞队。活塞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全赖球队核心格里芬的表现,他在比赛中拿下了50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新高。

本场比赛获胜后,活塞取得新赛季开赛以来的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盟还剩5支不败之师,分别是东部的猛龙、雄鹿和活塞,以及西部的掘金和鹈鹕。凯尔特人、火箭和勇士,赛季前被普遍看好的三支豪门球队在赛季开局出现了慢热的迹象,正好给了NBA新贵们冒尖的机会。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活塞迎来新的“主心骨”

在昨天与活塞的比赛中,恩比德上场39分钟,20投11中,得到33分、11篮板、7助攻和3盖帽。准三双,恩比德俨然打出了超级巨星的风范。

根据统计,恩比德是费城76人队自1990/91赛季查尔斯·巴克利以来第一个连续三场比赛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恩比德也是自1966/67赛季的张伯伦之后,第一个在费城76人队的前四场比赛中至少得到20分10篮板的球员。同时,恩比德(1次),张伯伦(2次)和多尔夫·谢伊斯(2次)也是76人队史上仅有的做到连续4场20+10的三名球员。

即便是这样的恩比德,昨天也没能笑到最后。对手越是伟大,越能衬托“主角”的光环,昨天的主角是格里芬。上赛季,快船在一片惊讶声中,将格里芬“贱卖”到了活塞。幸好格里芬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正在用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表现,狠狠地抽打着旧东家的耳光。

格里芬出场44分钟,35投20中,其中3分球10投5中,罚球11罚5中,得到50分、14篮板和6助攻。50分刷新了格里芬个人常规赛单场得分纪录。

5记三分球也追平了格里芬个人常规赛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据EPSN的统计,格里芬成为了活塞队史第6位单场得到至少50分的球员。这也是自理查德·汉密尔顿后,活塞队中首位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此外,在开场6罚0中后,格里芬之后连续命中了5个罚球,包括加时赛中的制胜罚球。

而据NBA的统计,格里芬成为了活塞队史自1983年2月8日的伊赛亚·托马斯(46分10篮板)后,首位在一场比赛中得到至少40分10篮板的球员。

新赛季执教活塞的是上赛季的最佳教练、前猛龙主帅凯西,加上德拉蒙德和格里芬这样的“双塔”组合,活塞也许能在本赛季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莱昂纳德让猛龙保持竞争力

詹姆斯离开骑士后,大家都能想到东部要变天。76人和猛龙也许都有不错的竞争力,但凯尔特人还是会一家独大。上赛季绿军靠着一群新秀和拼命三郎就杀到了东部决赛的舞台上,新赛季迎来欧文和海沃德的复出,凯尔特人岂不是再无敌手了?不过,贵为上赛季的常规赛东部冠军,猛龙可不是那么认为的。猛龙目前不仅霸占东部头名的位置,而且用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的胜利,证明自己在新赛季的野心。

起初,猛龙用德罗赞交易来莱昂纳德的时候,质疑的声音占据了上风。如今,被中国球迷昵称“卡哇伊”的少主,已经彻底征服了猛龙的球迷。

新赛季开始,莱昂纳德身上的球衣变了,但是他的表现依旧处于受伤前的巅峰状态。在猛龙以127:106击败了黄蜂后,球队已经取得四连胜,高居东部榜首。昔日队友、现在效力黄蜂队的帕克这样评价莱昂纳德:“他打得像联盟前五的球员(playing like a top 5 player)。”

赛后有美国记者报道,莱昂纳德未接受媒体采访,而是进行了赛后训练以及治疗。记者布莱克写到:“我不知道他具体在做什么,那是不对媒体公开的,但应该是像训练或治疗或举重之类的事情。”猛龙拥有这样一个勤奋的莱昂纳德,凯尔特人很难一家独大。

相比之下,雄鹿的不败金身,并没有猛龙那般惊艳,毕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已经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球队核心阵容并没有大改,这让雄鹿的“开门红”显得有点顺理成章。雄鹿这个赛季能否“成大气候”,目前来说还有待考验。

掘金鹈鹕“逆势而行”

无独有偶,凯尔特人和76人在东部磕磕绊绊,西部的勇士和火箭也没能领跑。现在排在西部前两名的球队,是4战全胜的掘金和3战全胜的鹈鹕。鹈鹕和雄鹿有点类似,新一代超级中锋戴维斯的存在,让鹈鹕保持了不错的竞争力。

掘金的崛起更让人惊奇,这要归功于两位年轻人,约基奇和哈里斯。哈里斯是2014年第1轮第19顺位新秀,约基奇是2014年第2轮第11顺位新秀,现在看来,当时掘金管理层真是慧眼识珠。前4场比赛,哈里斯分别得到了20分、18分、28分和18分,俨然已经是球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当然,掘金的建队基石依然是约基奇,掘金今年和他签下了一份5年1.48亿美元的大合同,约基奇本赛季年薪高达2548万美元。前4场比赛,约基奇有三场比赛得到了两双。

如今,“小球”已经成为了NBA、乃至国际篮坛的潮流,但掘金和鹈鹕都在“逆势而行”——超级中锋就是他们的立身之本。这两支球队的崛起,会让狂野的西部更具看头和悬念。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