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天津男排不敌卫冕冠军

周芳明
2018年10月25日08:3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排不敌卫冕冠军

今天,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长兴赛区)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上轮轮空的天津男排本轮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整体实力有明显差距的天津队顽强地拼下一局,总比分1:3落败。

天津男排延续了上一场对阵广东队时的首发阵容,二传刘志浩,主攻巴沙、韩东,副攻迪马、李学林,接应罗壮,自由人宋子豪、杜少秋。首局天津队进入状态较慢,上海队在发球、进攻、拦网上都全面占优。15:25,天津队大比分先失一局。第二局天津队开局4:1领先,上海主攻戴卿尧在一次接球中受伤离场,天津队借机猛冲猛打,一度8:2领先6分。看到获胜机会的天津队士气大涨,在尾局阶段也很好地保证了一攻,25:21,天津队强势扳回一局。第三局戴卿尧回到场上,两队本局打得非常胶着,最后在关键分的争夺上上海队更胜一筹,25:23,上海队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天津队依然很拼,但卫冕冠军还是技高一筹,25:22,上海队赢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获胜。赛后,天津男排主帅蒋杰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局我们还是有些怕,第二局完全放开了,对方也有些松懈,让我们赢下了这一局。第三局有很多机会,但在小球串联上、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还是差了一点,输得有些遗憾。”

精英赛三轮战罢,出线形势变得非常明朗。同样遭遇三连败的广东、福建虽然还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可能,但基本可以确定提前出局。卫冕冠军上海队三战全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接下来,天津、河南、八一、浙江四支球队将争夺剩余的三个出线名额。天津队今晚将对阵东道主浙江队,蒋指导展望说:“这场球我们已经准备了好几天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这场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