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法国公开赛:单打四强国羽占半数 谌龙将战桃田贤斗

苏斌
2018年10月27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公开赛:单打四强国羽占半数 谌龙将战桃田贤斗

  新华社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苏斌)2018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6日决出各单项半决赛名额。石宇奇和谌龙为中国队锁定男单四强半数席位,谌龙即将对阵状态火热的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女单半决赛国羽也有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晋级,她们将分别挑战赛会前两号种子戴资颖和山口茜。

  石宇奇面对韩国名将孙完虎时开局强势,首局局中休息时以11:2遥遥领先。石宇奇在球路变化和击球精准度上更胜一筹,他以21:11赢下首局。第二局进程相对胶着,孙完虎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石宇奇还是以21:13锁定胜局。27日的半决赛中,石宇奇将面对丹麦选手格姆克。

  石宇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开局我进入状态比较快。对手当然不可能‘坐以待毙’,第二局明显他更耐心,第一局被我抓住的很多球他就不再打了,因此前11分比较胶着。”

  对阵亚运会冠军克里斯蒂,谌龙同样早早进入状态,带着11:4的优势进入局中休息。谌龙此后几次对球落点判断失误,这让他连续丢分,克里斯蒂趁势将比分扳为16平。但谌龙顶住压力,以21:18将首局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局前半段进程正好相反,以11:4领先进入局中休息的变成了克里斯蒂,印尼新星以21:1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谌龙开局阶段占得先手,后又被克里斯蒂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一个滚网球帮助谌龙稳住局势,奥运冠军以21:16晋级四强。

  在谌龙看来,克里斯蒂拿到亚运会冠军之后,信心和状态方面保持着往上冲的势头。“从第一局中后半段开始,对手已经开始找到比赛的方法。”谌龙说,被拖入决胜局后,自己更多还是保持专注。

  四号种子陈雨菲在与泰国选手拉差诺的对决中以16:21先丢一局,但此后打得更加耐心的国羽“小花”以21:16、21:13上演逆转。最后登场的何冰娇也以21:13、21:16淘汰了三号种子辛杜。

  陈雨菲说:“第一局开局打得不是特别好,后面追分时还是有比较大的压力。第二局开始还是通过耐心,不要轻易出现失误。”她认为,自己比以前更加稳定和成熟,具备冲击戴资颖的能力,还是要放平心态。

  面对前一天将李俊慧/刘雨辰淘汰出局的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国羽男双“独苗”韩呈恺/周昊东自始至终占据上风,两人以21:17、21:18晋级四强,接下来将挑战卫冕冠军李哲辉/李洋。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同样直落两局挺进半决赛。

  身为混双前两号种子的中国队组合一喜一忧。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以21:16、21:19击败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21:16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8:21、15:21连丢两局,遭遇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逆转。

  在国羽无人晋级八强的女双赛场,继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出局后,二号种子、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也以8:21、16:21不敌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