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职业公园滑板总决赛收官 美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8年10月28日22: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剪彩仪式

人民网苏州10月28日电(杨乔栋)10月27 日,2018年度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在苏州落下战幕,该赛事由2018年度职业公园滑板赛中最顶级的精英滑手对抗洲际挑战赛各分区冠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并由奥运会滑板项目官方主体认证。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来自美国的选手Alex Sorgente和Brighton Zeuner分获男、女冠军。

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始于2016年,是全球顶级的职业公园滑板地形系列赛。在成功举办两届后,2018年职业公园滑板赛的终极对决再次在中国举行。同时,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决定将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极大地促进了滑板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

对此,Vans中国区总经理曹炜表示:“今年是中国第二次承办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作为全球顶级的公园地形滑板比赛。这一赛事已经成为公园地形滑板运动发展的催化剂,不仅为职业滑板运动提供了一条发展道路,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奥运会的窗口。”

女子组冠军Brighton Zeuner

2018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职业组巡回赛是专业公园地形滑手的首选赛事,比赛主要由4站男子全球预选赛以及3站女子全球预选赛组成。比赛地区跨越五个国家,时长超过六个月。凭借无与伦比的速度、风格、流畅度、幅度和创造力的组合而闻名,公园地形是竞技性滑板中增长最快的项目。该赛事是全球竞技性公园地形滑板的标志性比赛,赛事总奖金超过70万美元,并以其独创性的积分系统和高标准的场地规格重新定义了滑板公园赛。

男子组前三名(从左至右)Tom Schaar、Alex Sorgente、Pedro Barros

谈及赛事意义,Vans全球品牌代表Jamie Hart直言,希望通过赛事能带动更多中国年轻人参与滑板运动,“我们打造的职业公园滑板赛已经来到第三个年头了,赛事长期致力于扩大滑板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参与度与关注度,以及宣扬滑板运动的创新精神。最重要的是,我们也期待通过赛事鼓励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滑板运动爱好者,希望他们能不断超越自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男、女前八名将会以种子选手身份前往南京参加由World Skate主办的首个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并且直接进入半决赛。2018 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总决赛男、女前八名名单:

男子组

1. Alex Sorgente (USA)

2. Pedro Barros (BRA)

3. Tom Schaar (USA)

4. Jagger Eaton (USA)

5. CJ Collins (USA)

6. Patrick Ryan (USA)

7. Cory Juneau (USA)

8. Roman Pabich (USA)

女子组

1. Brighton Zeuner (USA)

2. Yndiara Asp (BRA)

3. Jordyn Barratt (USA)

4. Sakura Yosozumi (JPN)

5. Poppy Starr Olsen (AUS)

6. Kisa Nakamura (JPN)

7. KokonaHiraki (JPN)

8. Nicole Hause (USA)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