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第三届决战黄河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举行

2018年10月2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秋风劲吹,决战黄河。10月27日,2018青海化隆第三届“决战黄河”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在化隆群科体育场开幕。

本次赛事以“新丝路、新赛事、新规则”为理念,全新打造以搏击为主的国际赛事,追求创新和变化,丰富国内武术文化的同时,推动中外搏击交流。争霸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哈萨克斯坦、伊朗、喀麦隆、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巴布新几内亚等9个国家26名中外搏击名将参赛。选手们将按照60KG、65KG、70KG、75KG、80KG、85KG6个级别分别争霸。赛事中,还将进行一场MMA综合格斗比赛。

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波,海东市政协副主席焦淮玉,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副调研员柏世海,互助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永靖,平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永庆,乐都区政协副主席马连太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化隆县政府副县长敏喜梅主持开幕式。赛事特邀中国散打搏击名将“死神”方便担任现场技术解说,搏击女神韩乔曦主持。全球功夫网、新浪网、优酷网、青海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化隆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致辞。海东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宣布开赛。

第一场:率先出场的是蓝方选手燕青(中国)VS红方选手柯然因卡尔拜(中国)。两人前两回合打得平分秋色,不分上下,最终蓝方选手燕青点数获胜。

第二场:蓝方选手海菲斯(伊朗)VS红方选手安成涌(中国)。安成涌拳脚凌厉,气势凌人。海菲斯反击进攻,命中率不高,最终遗憾败北。

第三场:蓝方选手曼迪亚(巴布亚新几内亚)VS红方选手施国威(中国)。施国威霸气十足,在首回合双方试探中,一记高扫腿KO蓝方选手,赢得胜利。

第四场:蓝方选手登猜(泰国)VS红方选手靳金城(中国)。登猜综合技术全面,经验老道,攻击距离、防守、躲闪,游刃有余,红方选手略显仓促,最终落败。

第五场:蓝方选手杨艾佳(中国)VS红方选手宋琪(中国)。两人都属于敢打、敢拼的类型,不过技术上双方都有欠缺,相对来讲杨艾佳进攻的更主动些,而且越战越能压制住对手,靠实力夺得奖杯。

第六场:蓝方选手阿斯卡尔(中国)VS红方选手阿合卓叻(中国)。这是本赛唯一一场MMA规则的对决。阿斯卡尔几次主动下潜将红方选手摔倒,并试图用锁技降服,但均未成功。不过综合下来,蓝方选手始终占上风,最终赢得胜利。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与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俄罗斯选手分别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把平时自身的技能淋漓尽致的运动到擂台上。

比赛期间,赛事组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姿的文艺+武术节目:《烟雨江南》《江山如画》《再唱山歌给党听》与李小龙特型演员展示的“二指禅”、“电击肌肉”等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节目。

“决战黄河”创始人、青海搏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生发表示,为积极响应我国全民健身运动,推进青海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决战黄河”通过三届的赛事举办,在当地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政府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带动了化隆群科体育文化事业、旅游经济的发展。我们将通过赛事,多元化服务社会。尤其对于青少年一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比如许多青少年爱玩手机,沦为手机控了,这严重影响了学习与身心健康。所以我们有个口号:放下手机玩搏击。既可强身健体,又能锤炼心志。通过赛事,弘扬尚武精神、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决战黄河”是化隆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一项体育赛事品牌,这一赛事品牌即是崇文尚武的民族习俗的展示,也是化隆申报国家体育小镇的基础,更是体育赛事和旅游文化、黄河文化完美结合的产物。青海搏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赛事的协办方,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效果,全力配合主办方办好赛事,打好比赛,为提升化隆知名度和“决战黄河”的品牌影响力添砖加瓦。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