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FIBA3X3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夺冠

2018年10月2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欣悦) 10月28日晚,由国际篮联(FIBA)主办,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承办的2018FIBA3X3世界巡回赛华熙国际北京总决赛在华熙LIVE·五棵松中央广场落幕。12支世界最强3X3战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队获得冠军,摘走了4万美元的奖金。来自诺维萨德队的球员杜桑·布鲁特获得总决赛MVP。

冠军队伍诺维萨德队

始于2012年,由国际篮联创办的世界顶级3X3篮球赛事,每年在全球各大洲举办九站大师赛,大师赛积分排名前12的队伍晋级全球总决赛。今年九站大师赛包括加拿大萨斯卡通、日本宇都宫、捷克布拉格、瑞士洛桑、匈牙利德布勒森、墨西哥城、厄瓜多尔基多、中国成都和马来西亚槟榔屿,12支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参加了此次华熙国际北京总决赛。

比赛间隙,投篮大赛和扣篮大赛也格外引人关注。扣篮大赛中,瓦吉姆战胜外号“波兰滑翔机”的拉法尔和中国的张祎逊收获冠军。投篮大赛的冠军则被印度德里队的基兰·沙斯特里获得。精彩的比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让华熙LIVE·五棵松中央广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年是华熙国际第二次承办此项赛事,把国际顶尖3对3赛事引入中国,不仅可以让中国篮球迷近距离观赏篮球高手的精彩对决,也可以让中国球员接触到各国的高手,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今年,赛事承办方对比赛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在打造精彩对决的同时,也让每个参与者有了更好的体验。未来,FIBA3X3世界巡回赛定会愈加精彩,同时,它也势必会成为推动中国3人篮球发展的重要助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