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不敌卫冕冠军

王洋
2018年10月29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不敌卫冕冠军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本钢队。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首钢队末节遭遇对手逆转,最终以98比104告负,吃到本赛季第二场败仗。

本赛季前三轮比赛,首钢队在首轮落败的情况下,先后击败深圳队和天津队获得两连胜。本场做客沈阳,首钢队遭遇了上赛季季后赛淘汰本队的老对手辽宁队,当然如今的辽宁队已加冕总冠军,尽管主力控卫赵继伟和前锋刘志轩都有伤缺阵,但辽宁队阵容依然齐整。开场后,正是控卫郭艾伦的出色发挥帮助辽宁队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最多时领先首钢队11分。首钢队此后换上国手方硕和小外援杰克逊,首节结束时以15比24落后。

首钢队从次节才开始找回平时的攻防节奏,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率领球队打出8比0的攻击波后,首钢队一度反超比分。凭借单节32分的高效表现,首钢队上半场结束时以47比42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力拼开局,7比2的得分高潮过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尽管辽宁队奋力反扑,但首钢队选择全力防守,尤其在后场篮板球的拼抢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没给对方留下二次进攻的机会。首钢队也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到末节决战。

末节,已贵为总冠军的辽宁队没有像以往那样,比分被反超后就陷入慌乱无序的个人蛮干,而是耐心地组织,并通过外援巴斯的内线优势和郭艾伦的突破上篮,仅用两分钟就将比分追成75平。此后,翟晓川和郭艾伦互飙三分球,两队交替领先。因郭艾伦突破太过犀利,负责盯防的方硕吃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主教练雅尼斯不得不调整阵容。刘晓宇和汉密尔顿的出场没能让首钢队取得领先,反而让辽宁队打出3次反击,确立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就此失去胜负悬念。

是役,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但仍无法阻挡辽宁队完成逆转好戏。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平静地表示,“对手是卫冕冠军,我们连续征战3个客场是非常困难的。我们需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继续前进。”他强调,打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很高,能帮助球队提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