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成功逆转 中国男团时隔四年再夺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

2018年10月30日0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8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展开了男子团体决赛的较量。在预赛中,中国队以257.836的分数名列第二进入决赛,他们决赛最大的对手便是崛起的俄罗斯队和日本队。最终,由邹敬园、林超攀、肖若腾、邓书弟、孙炜组成的中国男团以256.634分获得冠军,时隔四年再夺体操世锦赛男团金牌,俄罗斯和日本分列二三名。

男团决赛,中国队从相对较弱的自由操开始比起,肖若腾第一个出场便出现重大失误,他在前直900时转体不足导致摔倒,最终只拿到了12.666分。另外两名出战的林超攀和邓书弟也并无亮眼表现,两人分别得到13.966分和14.166分。第一轮过后,中国队以40.798分名列第七,俄罗斯排在第一名。

第二轮比赛,中国队进行的是鞍马比赛,代表中国出站的分别是孙炜、邹敬园、肖若腾。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孙炜第一个出场,他在环上全旋时速度不够导致掉下器械,中国队接连在两轮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本轮过后,中国队82.696分仍然排在第七位。俄罗斯队也发挥欠佳,名次落到第六。

第三轮比赛,中国队进行的是优势项目吊环的比赛,出场的邓书弟、孙炜、肖若腾均顺利完成比赛。主要对手俄罗斯吊环也是强项,他们的动作完成质量更高。此轮过后,俄罗斯排名升至第二,而日本则通过在跳马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名次升至榜首,中国队排名上升三位,排在第四。

第四轮比赛,中国队开始了强势的反击,在跳马比赛中,林超攀、肖若腾、孙炜分别获得14.566、14.966、14.966分,中国队在此轮过后,超越日本排在第二,俄罗斯仍然排在第一位。

第五轮比赛,中国队的邹敬园在双杠比赛中,拿出一套难度系数7.0的超难度动作,同时,邹敬园顺利完成动作,最后拿到16.20的全场最高分。在邹敬园的带领下,中国队在本轮拿到46.233分,成功反超至第一位,俄罗斯和日本紧随其后。

最后一轮,中国队派出孙炜、林超攀、肖若腾出战单杠。比赛中,林超攀出现中错的小失误,但他用稳稳的落地弥补了这个失误。最后一个出场的肖若腾开场的直体特卡切夫360就出现失误,掉下器械,最终他只拿到12.60分。这个失误给俄罗斯夺冠的良机,但纳格尔约在完成一个摆动倒立时有屈髋失误,得到13.733分。从而,中国队领先俄罗斯0.049分,收获了这枚宝贵的体操世锦赛男团金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