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场边的参与者,跑者动力之源

2018年10月3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拉松之所以成为最火的群众运动,不仅仅是因为单场上万的参赛选手,更重要的是,场边还可以容纳远超跑者数量的观众,而马拉松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无疑是一场全市市民的狂欢节,幸运的能够报名参与其中,即使不能够在跑道上挥洒汗水,也可以到场边为跑者们加油助威。对于一场高水准的城市马拉松来说,观众的表现也是比赛中重要的一部分,甚至一定程度影响了选手对这场比赛的印象。

而小朋友则无疑是最好的马拉松观赛者,首先小朋友在场边观赛,可以从比赛中获得正面的激励,提高他们对长跑的兴趣。而他们的活泼与热情总是能感染更多的人,可以想象当他们在场边向选手们伸出自己的小手,要一个give me five,再冷漠的选手都会绽放笑容,与小朋友击掌致意,当他们手掌触碰的瞬间,双方都会为这次击掌而兴奋不已,让大家都充满能量,就像下面两张照片中的小朋友。

 

2017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像快乐出发》 李艺峰 摄

这是2016年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一家三口参加的“建发绿跑在行动”,小朋友兴奋的冲向跑道,体验奔跑的快乐,也带动着父母一起运动起来。

 

2017马拉松摄影大赛铜奖《来吧!共享咸马!》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送选

这是2016年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的宣传口号为“来吧!共享咸马!”,云涌的人潮被一字排开的宣传栏杆隔开,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观看马拉松比赛,有的严肃认真,有的满面笑容,此起彼伏的欢歌笑语传荡开去……

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能投入参与咸马,真正体现着一场马拉松的温度与厚度。当跑者们看到这样一群充满朝气的小朋友,自己也充满了力量。

参与马拉松不仅仅是在跑道上,在场边同样可以参与其中,用声音和行动为跑者加油,用笑容和称赞为跑者助威,而这些加油助威的声音无疑马拉松赛场上最动听的音乐。

为了更好的彰显马拉松体育精神,充分展现跑者风采、以及每个城市的自然人文风光,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由中国田径协会携手人民网、新华网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用镜头、影像记录中国马拉松赛事、跑者、行业的年度真实轨迹,希望能延续2017年的精彩,继续定格2018年的感动瞬间,扣紧马拉松与人们亲密的纽带。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现在登录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官网(官网(photo.spoorts.cn)提交,)提交,和大家分享,让我们一起记录和见证2018年镜头下的中国马拉松。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