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交易、换帅、伤病齐来袭 骑士在逆境中成长 

郝帅
2018年10月3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骑士终于赢球了,在新主教练拉里·德鲁的带领下,骑士赢下了本赛季首场胜利。本场比赛骑士的发挥,确实有点全民皆兵的意思,但是开赛至今一胜六负的战绩也可谓是相当凄惨了。

半年的时间,骑士队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休赛期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到主教练泰伦·卢被炒,再到球队核心凯文·乐福因伤的无限期休赛。从上赛季总决赛瞬间摔到今天联盟垫底,曾经称霸东部的骑士队没有了以往的威风。

在勒布朗·詹姆斯时代,骑士四次进入总决赛,一次获得总冠军的华丽表现就足以证明骑士的东部霸主地位。回看上赛季东部总决赛,骑士与凯尔特人决战到抢七,依然是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再次闯入总决赛。

然而,随着今年夏天詹姆斯离开骑士转投湖人,对骑士来说,一场胜利似乎变成了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勒布朗,他不只是一个人,他更像是一个星球。他可以吸收和带走一切东西。”乐福这样评价詹姆斯。的确,此前在没有詹姆斯的比赛中,骑士已经取得了17连败,失去詹皇的骑士,显得不堪一击,难求一胜。

在这种情况下,骑士队的管理层似乎只能拿主教练泰伦·卢开刀。然而,临时挂帅的德鲁教练貌似也有两把刷子,把在死亡边缘的骑士一把拉了回来,打开新赛季胜利的局面。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是首次了,上个赛季泰伦·卢就因病缺席了几场比赛,而那几场比赛也是由德鲁教练带队,骑士队获得了一波连胜,泰伦卢回归后骑士却一直输球。

从执教经验来看,拉里·德鲁确实有他的过人之处,曾在湖人、活塞、奇才、篮网等球队的教练经验,远比泰伦·卢丰富,并且擅长把球员的特长发挥出来,而不是依靠球员单打独斗,能够合理的保证球员的上场时间,不会白白的浪费球员天赋。相信这场比赛过后,德鲁教练会更加得到球队的信任,带领这支球队走得更远。

屋漏偏逢连夜雨,骑士队的核心大前锋乐福因为左脚脚趾受伤或无限期休战。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乐福饱受伤病困扰。如今骑士的糟糕战绩下,或许管理层希望乐福接受手术去康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球队似乎正在坚定培养年轻球员的意向。不论如何,这样的做法都是希望球队能够健康的发展下去。

如今的骑士已经不复当年,曾经的辉煌都已经成为过去,正如现任主教练拉里·德鲁所说:“我们拥有的这支球队将会朝着一个不同的方向发展。”球队二次转型将是一个非常痛苦而且漫长的过程,希望曾经的NBA总冠军能够尽快找回昔日的风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