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斯纳达荣膺环岛赛总冠军 小将吕先景成最大惊喜

2018年10月31日21: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10月31日电(记者胡雪蓉)今天,2018第十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全部九个赛段的争夺,最终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福斯托·马斯纳达获得总冠军;中国恒翔车队小将吕先景表现出色,一人夺得爬坡王和最佳亚洲车手;日本UKYO车队的雷蒙德·科瑞德成为了本届环岛赛冲刺王。

福斯托·马斯纳达

赛后,赢得本届赛事最终胜利的马斯纳达兴奋不已,“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在中国、在环岛赛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单站胜利,也赢得了第一个多日赛的总冠军,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同时这个成绩对于我的车队来说也是为本赛季画上了极其完美的句号。”

“从明天起,我的人生将会有新的目标和起点。我会更加努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能够不断地学习和突破,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爬坡手和GC车手。”展望未来,马斯纳达信心满满的说道。

在九天的比赛中,海南美丽的风光给众多选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斯纳达也不例外,“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南,这真的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带上家人到这里度假。”

日本UKYO车队 雷蒙德·科瑞德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冲刺王,“今天最后一个赛段突围车手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和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一起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没有让领骑衫在最后关键时刻旁落。能够穿上环岛赛绿色领骑衫结束本赛季,这个感觉实在太好了。这里的景色让人非常着迷,我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回到这里参加比赛。”

吕先景

本届环岛赛,20岁的中国小将吕先景表现堪称完美。作为一名山地车手,首次征战职业公路赛场的他从第五赛段开始,就一直将爬坡王圆点衫据为己有,并且从第六赛段起,象征最佳亚洲车手的蓝衫也被他牢牢地穿在身上。在第八赛段皇后赛段中,吕先景更是不畏强敌,与众多高手拼到最后,虽然遗憾地在冲刺阶段不敌对手获得赛段第四,但依然提前锁定了本届环岛赛爬坡王以及最佳亚洲车手,创造了中国车手在环岛赛上的最好成绩。

谈到参加本届环岛赛的感受,吕先景诚恳地说:“当我九天前来到海南时,对于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我还是处在一个懵懵懂懂的阶段。通过这九天的比赛,我学到很多,这也为今后的训练和比赛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我要感谢教练和队友们。我现在很期待自己今后在山地以及公路赛场的表现,我希望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在环岛赛上的一鸣惊人,想必也让很多顶级车队注意到了这名年轻有为的中国小伙子。但对于未来,吕先景却有着自己的打算,“如果现在有顶级车队邀请我加入,我想我应该不会接受。因为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去顶级车队的能力,我只想继续学习,直到一个更合适的机会出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