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备战生死战 泰达队信心十足

李航
2018年11月01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生死战 泰达队信心十足

对泰达来说,本周六客场与重庆斯威一战,堪称事关保级的生死战。尽管泰达形势严峻且遭遇比较严重的伤情,但并没有动摇球队将士拼下生死战的决心。“我非常理解所有人对形势的担忧,过去几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在最困难时期,抛开不利带来的阴影,放下包袱,全力备战这场比赛,相信只要每一个球员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就肯定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展望与重庆斯威这场比赛的前景时,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信心十足,坦言球队已经下定决心要死拼对手。

根据安排,今日中午泰达就要奔赴重庆,所以昨天下午的训练也是球队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昨天恰逢公开训练日,泰达在训练中演练了对阵重庆斯威的阵容和针对性战术。不过,为了防止“军情”提前泄露,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最后20分钟,教练组如此谨慎的举动也是可以理解的。“压力随时都有,最近三四年一直在保级,其实我们有这种保级经验,走到今天也不用想太多了,还是要全力以赴。每个对手都不好踢,我们都十轮不胜了,也没什么可害怕的了,现在压力在重庆斯威那一边,我们全力以赴调整到最好,周六的比赛肯定能发挥出好的水平。”队长曹阳表示,全队只要凝聚在一起,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比赛当中全力以赴,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抱着必胜信念,球队就会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从形势来看,泰达目前极为困难,而且队内伤情也没有好转,伤员中有可能伤愈复出的只有乔纳森一人。但乔纳森依旧没有参加昨天球队的合练,周六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希望他能打这场比赛,这在球员使用上还可以多一个选择。”从球队内部的态度中不难看出,乔纳森已成为球员方面唯一变数,所以此战也是对施蒂利克的考验,如何调整好球队状态,如何制定出合理的战术打法以及人员配置,将是决定泰达打好这场保级生死战的关键。

陷入困境,为队员们思想减负也刻不容缓,毕竟只有轻装上阵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了给球队加油鼓劲,在训练结束的时候,近百名泰达球迷出现在训练场,他们用呐喊声为球队送上祝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