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

中菲大决战 IBF亚洲拳王金腰带花落谁家?

2018年11月01日11:01 |
小字号

孙想想

11月3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暨IBF亚洲拳王争霸赛上,IBF中国及IBF B&R双料拳王孙想想将与菲律宾拳手罗丹·奥迪(Roldan Aldea)就IBF亚洲轻量级拳王金腰带展开厮杀,这个备受瞩目的亚洲拳王头衔究竟花落谁家,只待本周六在北京蟹岛度假村3号展览馆揭晓。

早在2017年1月30日,在第五届CCTV贺岁杯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孙想想通过点数击败对手,夺得IBF中国轻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首位IBF中国拳王;而在2018年2月28日在澳门举办的2017 IBF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中,孙想想又一次在第八回TKO对手,成为首届IBF丝路冠军联赛金腰带得主。

可以说在IBF的拳台上,孙想想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级拳手了。若他能在本次比赛中成功赢得IBF亚洲金腰带,那么他将成为IBF历史上首位拥有三条金腰带的王者。为了斩获这条宝贵的金腰带,孙想想早在9月中旬便抵达北京集训,接受泰森的教练汤米·布鲁克斯(Tommy Brooks)和帕奎奥团队金牌助教们的指导。赛前的这段集训中,孙想想根据外教的建议,做了很多针对性的练习,提高和进步明显。

汤米说:“想想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拳手,他的基本功比较扎实,他是国际拳击节期间我在中国发现得最有潜质的拳手之一。”

没错,在打职业拳击比赛之前,孙想想在体制内打了6年拳击,拥有扎实的基本功。2006年,他曾代表山东省枣庄市体校拳击队取得过山东省比赛的冠军。2009年,他进入解放军八一拳击大队并代表解放军拳击大队获得了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

其实,出生于1992年的孙想想从小就是班里的体育健将。因为身体素质极好,又特别特别喜欢运动,他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当地县级和乡级的运动会比赛,短跑、跳高、跳远等体育项目都是他的强项。但孙想想还是在众多体育项目中选择了自己的最热爱的拳击运动。他说:“我经历过无数次的流鼻血,无数次的鼻青脸肿、还有被打掉门牙的悲惨经历。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受伤反而更能激发我的斗志,我总会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回来!一定要打回来!”

罗丹·奥迪

外号“漂亮男孩”的孙想想这次将在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暨IBF亚洲拳王争霸赛上与菲律宾的“漂亮男孩”罗丹·奥迪狭路相逢。罗丹今年24岁,练习拳击已有8年之久,拥有丰富的比赛战绩,而时尚靓丽的外形让他在东南亚等国拥有不少粉丝。

罗丹家中有11个孩子,他排行第七。在罗丹15岁的时候,他就立志要成为一名拳手。他希望像帕奎奥那样能通过打拳挣钱来帮助自己贫困的家庭。

罗丹第一次通过比赛挣到钱是在2010年,当时在一场家乡的嘉年华上,虽然还是业余拳手的他稍显青涩,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凭借着执着的信念和顽强无畏的闯劲,出乎意料地挑战对手成功。赢得胜利后,他很骄傲地将自己赢得的奖金交给了父母。从那以后,他深信自己可以通过打拳赛实现自己的价值,并通过赢得更多的知名度和奖金来改善家人的生活。

2012年,上大学一年级的他决定转入职业拳击,为了专心训练和参加职业拳赛,罗丹瞒着父母偷偷辍学开始打工。他通过打工挣钱资助自己在拳馆练拳,并等待着在更大的舞台上崭露头角的机会。而这次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135磅轻量级的半决赛的机会,在罗丹看来就是一个格外难得的机会。他希望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成功挑战IBF中国&IBF B&R双料拳王孙想想,实现自己跻身“一带一路”顶级拳手的梦想。

两位“漂亮男孩”已各就各位,谁将在本周六打出漂亮一战,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