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SRHL-昆仑鸿星奥瑞金5-3战胜戈尔尼亚克 喜迎主场首胜【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1月02日09:32

SRHL-昆仑鸿星奥瑞金5-3战胜戈尔尼亚克 喜迎主场首胜【2】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主场以5:3战胜来自俄罗斯的戈尔尼亚克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迎来了主场首胜。这是年轻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丝路冰球超级联赛(SRHL)本赛季主场第二轮中的第一战,全队良好的竞技状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比分跌宕起伏,两队球员充分演绎了冰球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主场作战的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第一节就先声夺人,以1:0领先对手,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第二节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很快56号张泽森将优势再次扳回,并将优势一度压到第三节,第三节甚至一度以4:1大比分领先。虽然期间对手顽强追分,将比分迫近至3:4,但已经完全打出状态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团队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再下一城,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以5:3赢得首场开门红。

事实上,在经历了首轮主场因经验不足导致的失利之后,全队上下对第二轮都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门将段仕能在赛前就表示,第二轮肯定非常艰难,但也会有获胜的机会,其中就专门谈到了首场的对手戈尔尼亚克队。他表示,对手虽然球风强悍,但两强相遇勇者胜,全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该有机会战胜对手,比赛也证实了段仕能的预判。比赛中段仕能更是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坚定的信念,一次次化解了对方淋漓的进攻,让对方无功而返。当然,令主场球迷最为兴奋是中国球员和华裔球员的出色表现,56号张泽森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9号司徒永恩打入第三球,67号胡杨则打入了致胜的第五粒进球。

赛后,主教练巴尔科夫·亚历山大对全队表现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一路走来非常艰难,但最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场真正的胜利。这支年轻的球需要的是经验和耐力,本场比赛是一个胜利的开端,也是全队技战术提升的集中展现。

场上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气势如虹,场下离不开球迷的呐喊助威。由北京市教委、北京体育广播、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共同发起的“冬奥加速度”奥瑞金冰雪体验季活动迎来了北京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和东城区西中街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家长现场观赛。老师们表示,观看职业联赛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从校园走向赛场,将冰雪运动融入生活,孩子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理解、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将更加深入。来自府学胡同小学的学生表示,自己平时十分喜爱冰球,但很少有机会能现场观看专业的比赛,这次能在家门口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这种感觉太棒了。

本场比赛节间,来自西中街小学阳光旋风冰球队的小球员们上演了迷你版的冰球对抗赛,小球员们虽然稚嫩,却非常投入的拼抢,职业赛场的体验直接激发他们学习冰球的热情和对冰球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为自己的未来冰球之路注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许不久的将来,他们中的一些人将以冰球职业球员的身份登上世界冰球舞台。

随着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的奋勇征战,冰球运动将日益受到国人的关注,能够在家门口一睹国际顶级冰球职业赛事的盛况,近距离感受冰球的魅力,这对于国内的冰球迷们来说绝对是一场超级盛宴。对于普及和推广冰球运动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大众的热情被点燃,中国冰球不再“冰”。当然,推动冰球运动的发展,也离不开媒体的传播推广,本场比赛人民体育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为更多的冰球迷提供了解比赛进程的机会。

11月3日,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将在主场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对手南乌拉尔队,是否能将胜利继续延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