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积分循环赛结束

2018年11月0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2日,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在广东高明结束积分循环赛的最后一轮较量,从60公斤晋级到65公斤级的兰友生继续发挥黑马本色,全胜晋级,与“下山虎”高上海、“铁膝王”韩祥达、亚洲冠军徐永一起领衔年终总决赛12人名单。

当晚比赛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三轮积分循环赛的最后一轮,多个级别的参赛选手能否进军总决赛在此一战。这个赛季的积分循环赛,每个级别共有3名选手参赛,每轮比赛两名选手对决,共循环举行三轮比赛,最终按积分决出两名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经过前两轮的比赛,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战况最不明朗,也是本轮赛事两场焦点战。

在75公斤级的比赛中,首轮落败,但仍然保有晋级总决赛希望的蓝方选手——山西队的薛一龙一开场就主动进攻,而技术占优的红方选手河南队的高上海并不着急,稳扎稳打,轻松化解薛一龙的攻势,全场压制住对手,最终以明显的优势取得胜利,与第一轮获胜的亚洲冠军许永携手晋级总决赛。

另一场焦点战80公斤级的比赛,在红方选手安徽队的王立祥和蓝方选手湖北队的杜安之间进行。双方分别是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赛80公斤级二、三名得主,实力相近;为了晋级总决赛,首轮落败的杜安一开场就火力全开,王立祥也不甘示弱,展开对攻,多次抱摔杜安倒地,最终获胜,与首轮获胜的成都体院队马正智一起进军总决赛。

其它各级别的比赛,是总决赛的提前预演。本轮的参赛选手在前两轮比赛中都分别战胜了同级别的对手,已确保晋级总决赛,本轮战况显得波澜不惊。最终,从60公斤升到65公斤级的广西队兰友生黑马本色十足,击败了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新科冠军湖北队的陈愿,全胜晋级。70公斤级的湖北队李昭阳战胜了浙江队邹佳贝;85公斤级的河北队闫博文击败了浙江队的胡旭君;90公斤陕西队谷亢败给了山东队韩祥达。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是国内等级最高的武术散打职业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18赛季的总决赛将于12月21日在广东高明举行,届时将产生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各级别冠军。2018赛季的重头戏——中外挑战赛将在明年2月举行,由国外选手挑战赛事各级别新科冠军,展现世界散打最高水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