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场收官战 国安今晚欲摘“花”进亚冠

黄志阳
2018年11月07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今晚欲摘“花”进亚冠

本报讯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9轮中坐镇工体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迎来联赛主场收官战。“京沪对决”向来是国内足坛的焦点战,而本场比赛对国安队来说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若能拿分,就将确保明年亚冠的参赛席位。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昨天展望称,“希望我们明天能全取3分,巩固联赛第四的排名。”

截至上一轮,北京国安队、江苏苏宁队分别以50分、45分排名积分榜第四、五位,前者因为在双方本赛季交手记录中占优,因此本轮只需再取1分即可锁定前四,从而进军亚冠。这种形势,国安队将帅都十分清楚,施密特说:“我们非常期待本轮对决,因为这不仅是球队联赛主场收官战,也是实现赛季目标的关键一役。”

关于球队的备战和伤病情况,施密特介绍道:“从过去几轮看,我们的很多环节有待提升,尤其要给对手的球门制造更多威胁,进攻、射门要更坚决、更果断。伤员方面,张稀哲和张瑀的伤情已有明显改观,运气好的话,他俩明天能够出场。姜涛则是肌肉拉伤,预计到本周末才归队合练。”

申花队方面,自2010赛季以来做客工体已遭八连败,但该队主帅吴金贵表示,这一尴尬纪录与他无关,“多年前我曾带申花、杭州绿城等队来京挑战国安队,都没怎么输过。我相信我们能在这里打出士气,取得好的结果。”谈及国安队最近3轮均无运动战进球时,吴金贵说:“别忘了,国安是上半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我们会进行针对性部署,力争打好比赛过程。”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