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福州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石宇奇晋级 女双仅留两对火种

刘旸
2018年11月08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石宇奇晋级 女双仅留两对火种

新华社福州11月7日电(记者刘旸)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女单4号和8号种子陈雨菲、何冰娇各自战胜对手,男单2号种子石宇奇在与队友赵俊鹏的争夺中轻松胜出,女双则只有两对组合晋级。

福州公开赛7日进行了首轮下半区的比赛。20岁小将陈雨菲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0的日本选手佐藤冴香。双方近两年有过4次交手,陈雨菲保持全胜战绩。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上,陈雨菲都是2:0轻取对手。

7日的比赛中,陈雨菲开局不利,首局以13:21草草收场。第二局状态回升,以21:1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陈雨菲以11:8领先换边,而后在不断的失误和调整中,以24:22艰难取胜。

“对手速度比我快。在调整心态、对球的控制方面我做得不好,精神上不够紧绷,不够耐心,有些丢分是着急了。最后信心上来,拿下关键分。”陈雨菲赛后对记者说。

陈雨菲本赛季取得41胜17负的战绩,多站赛事都打进半决赛、决赛,密集赛程考验着她的体能和状态。“比赛多对自己消耗很大,今天状态不太好,希望赶快调整一下。今年感觉非常累,有时会有身体调动不起来的感觉。近期成绩稳定了,但还缺少一点突破。”

何冰娇以2:0淘汰韩国选手金效旻。陈晓欣以2:0战胜日本选手川上纱惠奈。19岁小将韩悦以2:0战胜日本选手大崛彩,同为19岁的蔡炎炎则职业生涯首次挑战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最终1:2不敌对手。

男单2号种子石宇奇首轮比赛波澜不惊。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队友赵俊鹏没有给他造成太大威胁,石宇奇最终以2:0顺利晋级。黄宇翔以2:0战胜法国选手勒维德兹,周泽奇和陆光祖分别负于7号种子、韩国选手孙完虎和日本选手西本拳太。

男双方面,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以2:1战胜队友王懿律/郑思维,何济霆/谭强以2:0击败5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黄凯祥/王泽康1:2不敌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欧烜屹/任翔宇以2:0战胜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

女双方面,李汶妹/郑雨以2:1淘汰丹麦组合梅肯/蒂格森,董文静/冯雪颖以2:0战胜美国组合艾米丽/伊莎贝尔,陈露/徐涯0:2负于韩国组合金慧贞/孔熙容。由于6日出战的两对女双组合均遭淘汰,中国女双仅有两对组合晋级第二轮。

混双方面,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2:0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鲁恺/陈露1:2不敌韩国组合金元昊/白荷娜,欧烜屹/冯雪颖2:0战胜4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

8日,福州公开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角逐。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