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解禁复出后首战举重世锦赛 中国大力士整体表现不错

刘大伟
2018年11月09日08: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大力士整体表现不错

  2018世界举重锦标赛目前正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之一,也是今年7月国际举联更改举重竞赛级别后首次采用新级别的比赛,更是中国举重队被禁赛一年之后首次出征国际大赛。面对调整级别后的首次世锦赛,连日来,中国队的表现总体来说还不错。

  里约奥运会周期,举重项目的级别设置为男子56、62、69、77、85、94、105、105公斤以上共8个级别,女子设有48、53、58、63、69、75、75公斤以上共7个级别。今年7月,国际举联大幅度调整了奥运会级别设置,将旧有级别更改为男子61、67、73、81、96、109和109公斤以上共7个级别,女子则改为49、55、59、64、76、87和87公斤以上共7个级别。本次世锦赛首次采用新设的体重级别,以往的世界纪录则全部作废,国际举联因此为每个级别设置了初始的世界纪录。此次,中国举重队派出男、女各10名运动员出战。

  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举重男队在4个中小级别中收获了3枚总成绩金牌。在里约奥运会上曾因为急降体重导致抽筋无法比赛的谌利军,在本届世锦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以抓举164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0公斤包揽男子73公斤级三枚金牌,并打破这三项的世界纪录。34岁的吕小军从77公斤级增加到81公斤级后,仍宝刀不老,以374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表现获得金牌。

  相比之下,中国举重女队在4个中小级别上遭遇了对手的强势挑战。除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一枝独秀,以领先亚军13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得三枚金牌,并以112公斤、140公斤和252公斤打破女子64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之外,中国女队只有陈桂明在59公斤级比赛中以133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同时创造该级别挺举新的世界纪录,但最终她只获得该级别总成绩银牌。

  在大级别上,中国女举发挥出色。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张旺丽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67公斤获得三枚金牌,其中,她的挺举和总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汪周语以152公斤和270公斤拿到挺举和总成绩双冠,此外,她还以118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男子96公斤级,中国选手田涛以181公斤、226公斤和总成绩407公斤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亚军。

  今天,举重世锦赛将进行女子87公斤级和男子109公斤级的争夺,不过这两个项目都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