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中央电视塔站暨
第二十三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盛情开赛

2018年11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上午8点,2018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中央电视塔暨第二十三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盛情开赛。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上海奇欢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国际垂直登高大联盟承办,中塔有限责任公司、苏宁易购和康师傅特别支持。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场赛事开幕仪式,为本次大赛的胜利开赛提供了鼎力的帮助和支持。

垂直登高运动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在国外,这项运动也被成为“运动之王”。此类赛事均选择在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内进行比赛,这不仅体现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水平,更体现了大众们对生活品质的极致追求,因此这项赛事也吸引了无数中高端人士的积极参与。

225米,1597级台阶,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中央电视塔脚下,从0米地面穿越栋体到达225米城市之巅,联手上演了一场阶梯上的竞速之战,用双脚谱写了攀登这座城市地标的壮丽篇章。

打造京城体育名片

据了解,这是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全国战略布局上的重要一步,是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首次登陆“京城”。因此,对于这一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的IP赛事而言,中央电视塔站的比赛颇具战略意义,这也标志着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真正成为覆盖北京、上海两大中国顶级城市的品牌赛事。

同时,本场比赛也是第二十三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作为北京市群众性传统体育赛事之一,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自1995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2届,并逐渐成为北京市的群众体育名片。本届赛事的举办,成功搭建了北京和全国其他城市体育爱好者的运动交流平台,并通过体育手段有效促进了各地和北京的协同发展,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全面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在城市之巅

本场赛事以“爱在城市之巅”为主题,旨在通过攀登城市地标的形式传播“爱”的主题公益理念。

为了让垂直登高运动 “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爱运动、爱健康、爱攀登、爱生活、爱社会的公益理念,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中来,除了常规的男女个人组外,本场比赛还设置了团体组、情侣组和亲子组等不同组别的比赛。让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爱好者都可以参与进来,体验垂直登高运动的激情和乐趣,通过运动的形式表达对健康、对生活、对社会的关爱,重新唤起社会大众“爱”的价值观的回归。

引领体育运动新风尚

在跑步热潮风靡全球之际,垂直登高运动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国,重新引领中国体育运动新风尚。

本次大赛不仅吸引了专业跑者、垂直登高精英和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还吸引了武警官兵、高校学生、社会家庭一起参赛,真正成为了汇聚一堂的群众体育赛事。精英荟萃,共赴巅峰之约,本次大赛为全国各地的垂直登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和交流的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亲身体验到了登高运动的激情和乐趣。中国北京,也再度掀起了攀登城市地标的赛事热潮。

大赛谢幕,冠军终有归属。在备受瞩目的男女个人组大战中,男女组别的桂冠分别由曾文波和蹇穆华摘得,他们的比赛成绩分别是6分39秒7和7分32秒8。团体组桂冠由元大都冠军俱乐部以8分41秒4的成绩摘得。

此外,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总决赛上海金茂大厦站也在火热的报名中,垂直登高运动爱好者们可以关注“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官方微信,进行报名情况和了解赛事动态。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