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联赛今日收官 降级名额四队选一

宋翃
2018年11月11日09:1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级大戏 扑朔迷离

上海上港提前夺冠,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锁定了第二至第四的排名,再加上贵州恒丰提前2轮降级,本赛季的中超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谁会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积33分的天津权健已经上岸,而大连一方、天津泰达、长春亚泰、重庆斯威4队同积32分,均有降级风险,他们中谁会成为最后一支降级球队,成为关注焦点。

焦点 东北兄弟大战

从积分榜形势来看,不到36分的球队都还有降级可能。实际上因为最后一轮有一场保级大战,大连一方直接对阵长春亚泰,所以尚未保级成功的球队只有4支: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4支球队同积32分。无论一方和亚泰这场“东北内战”的结果如何,保级积分都不可能超过33分。33分的权健也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等小分优势,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保级形势首先取决于大连一方与长春亚泰这场比赛的结果。大连排名不如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最后一轮对阵只有获胜,才能保证不会降级,平或者输都有着很大的几率降级。单纯就概率学来看,一方降级的可能性为66.7%。如果长春亚泰获胜,大连一方将有很大概率降级。除非重庆输球且泰达不输,同时重庆在预备队联赛追回2轮落后5分的差距。

如果大连一方与长春亚泰战平,两队同积33分,那么,重庆和亚泰必须拿分。如果泰达和重庆都拿分,降级的将是一方;如果泰达和重庆同时输球,降级的将是泰达;如果重庆打平,且泰达获胜,重庆将降级。

泰达 平恒大就上岸

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较量,天津泰达队只要打平便可确保保级,输球想保级,需要大连一方和亚泰的比赛分出胜负。

上轮3比1战胜大连一方队后,天津泰达队将保级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本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尽管对手的实力要比天津泰达队高出不少,但天津泰达队最近两轮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而广州恒大遭遇两连败,对于搏命保级的天津来说,不是没有机会。在昨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公开表示,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每场比赛对每支球队都很重要,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遵守体育道德。”

然而一旦输球,天津的命运将不在自己手中。这也恰恰是长春亚泰希望看到的,因为他们此前和泰达比赛的胜负关系是一平一负,处于下风。也因此,长春媒体一度“施压”恒大,希望恒大拿出公平竞赛的精神。

重庆 赢球确保保级

重庆斯威最后一战面对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重庆斯威不需要动员,对手也没有太多的斗志,按照目前的形势,重庆斯威有比较大机会全取三分。对于重庆来说,赢球将保级;输球则需要视一方和亚泰、恒大和泰达两场比赛的结果。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