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二七厂”变身冰雪大本营 中超与英超公司全方位合作

2018年11月1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北京“二七厂”将变身冰雪大本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冰雪运动

近日,北京市公共资源服务交易平台上发布了《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西区)改建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预审公告披露,“二七厂”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西区)改建项目已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建设。招标人为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有企业单位自筹资金(地方),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此外,在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内容中显示,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西区)项目建设地点为丰台区长辛店杨公庄1号,这正是北京“二七厂”厂址所在地。项目的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为62283.58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60695.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88.44平方米。

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合同估算价2.5亿元。计划工期为502天。 该项目将扩建部分主体结构,同时包含建筑装饰装修、智能建筑等。

据悉,今年9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专门到二七机车公司督导冰雪运动科训基地项目建设工作。据“二七厂”方面披露,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当时专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宗旨,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二是要坚持绿色环保,采用世界高端科技,将项目建设成为世界顶级的冰雪运动科训基地。

2、中超公司与英超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体育交流合作

11月7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CSL)与英超联赛有限公司(PL)在上海签署合作意向函。双方未来将重点针对青训发展、裁判员发展、教练员发展、竞赛发展及品牌联合推广等联赛建设工作展开深度合作。

2018年中超联赛迎来第15个赛季,赛事组织、联赛管理、竞赛水平均取得了大幅度提高。近年来随着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青训梯队不断健全、青训质量逐步提升,青训发展得到了各级职业俱乐部史无前例的重视。青训工作也正是此次两国联赛合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11月,英超方面将派出3位核心青训专家来华调研,计划走访8家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现状进行专项考察及全方位分析,并根据考察结果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与方案,来帮助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完善梯队建制、提升青训水平,为双方后续的青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青超联赛U19教练员代表也将启程赴英,进行为期两周的教学培训,并观摩英超俱乐部U18梯队训练,切身领略英超先进的青训理念及方法。

今后,中超联赛将携手英超联赛,继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加强中英足球互促共赢,共创两国足球美好新未来!

3、中国田协与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中国田协 战略合作

中国田径协会与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8日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未来将采取公司化运营的模式,在田径多产业领域展开合作。

据介绍,双方今后将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在打造田径总部基地、体育金融产品、田径各类赛事咨询服务等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并逐步实现田径项目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良性互动,充分助力中国田径在新的时代稳步前行。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合作对于推动中国田径事业的改革发展、加快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进程、进一步深化中国田径产业发展布局都有着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开创性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市场开发的空间。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国资委下属的大型国有集团,北控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体育产业领域主动布局。通过其多年在体育产业领域的耕耘,旗下目前已经拥有众多基础设施及体育资源,并具备强有力的资本运作能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