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连胜三大高手夺冠 陈雨菲打破国羽女单两年冠军荒 

邓菲菲
2018年11月12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胜三大高手夺冠

 昨天,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福州站落下帷幕,在最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陈雨菲以21:10、21:16完胜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本赛季五进决赛终于夺冠。这是陈雨菲迄今为止生涯级别最高的女单冠军,她的这次夺冠也为中国女单打破了长达两年多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赛后陈雨菲表示,尤杯失利让自己一直憋着一股劲,这次的冠军来得正是时候。

国羽女单上一次在世界羽联超级500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夺冠,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10月的法国公开赛。本赛季国羽女单虽然拿到了五个冠军,但都来自于低级别赛事。福州750赛虽然缺少了戴资颖,但山口茜、奥原希望、马林和因达农几位一流球星均参赛,其中三位被陈雨菲直接淘汰出局,这个冠军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陈雨菲直言,尤杯失利让她一直耿耿于怀:“在尤杯时,自己第一次作为第一单打,在场上会有紧张,导致发挥不佳。输给泰国队时,团队比较压抑,但憋了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

福州赛是陈雨菲本赛季第五次杀入决赛,前四次决赛她两次输给戴资颖,一次不敌马林,还有一次输给山口茜。“我一直在为冠军努力,之前也有过机会,但没把握住,这个冠军来得正是时候。”陈雨菲表示,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自己在场上变得更为稳定和成熟:“在尤杯时自己在场上紧张,调整得不是特别好,可能会出现脑袋空白的情况,只能应付地打球。现在我觉得自己能更耐心和稳定地找到解决的办法。”

其他项目的比赛,混双郑思维/黄雅琼2:1力克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夺得赛季第九冠;男单日本名将桃田贤斗2:1险胜周天成,夺得赛季第七冠;女双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连胜三对日本组合夺得冠军;男双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逆转中国组合何济霆/谭强夺冠,中国队本站赛事以两冠两亚收官。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