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休斯顿找到最佳替代者,安东尼下家难觅

冯爱军
2018年11月14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休斯顿找到最佳替代者,安东尼下家难觅

尽管主帅德安东尼和总经理莫雷还在“遮遮掩掩”,但种种迹象表明NBA球星安东尼和火箭队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安东尼已经错过了对火箭阵马刺和步行者的比赛,接下来还将缺席火箭对阵掘金的比赛。尽管安东尼在火箭也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却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全明星级别球员。他的下一站,依旧值得我们关注。

A 强扭的“瓜”不甜

不少人相信,上个赛季如果不是保罗因伤缺席了系列赛最后两场比赛,火箭是能够击败勇士登上总决赛的舞台的。因此今年夏天火箭追逐安东尼的时候,是带着成为西部“龙头”的期望的。至少在球迷的期望当中,既然没有安东尼火箭已经和勇士旗鼓相当了,加上安东尼的火箭应该有能力击败勇士了吧?

但一支球队的运转并不是简单的“加减法”,更多时候决定球队成败的是复杂的“化学反应”。上赛季火箭的阵容达成了完美的化学反应,火箭的管理层希望安东尼成为反应的“催化剂”,谁知道安东尼却是“惰性气体”,不仅没有加速火箭阵容的化学反应,而且还拖了后腿。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凯利报道,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在安东尼签约前,火箭内部就有球员和成员对安东尼到来后可以带来什么持谨慎的态度。这位同行在文中写道,从加盟火箭的第一天起,安东尼就展现出了职业的态度,所以问题更多的是场上节奏方面的。之前在某些场合,安东尼被允许去低位单打并且取得了成功,但是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并不是那样运转球队的。一些人愿意给安东尼耐心让他慢慢融入球队,而另外一些人则不是,就像一位消息人士这样讲的:“要么适应要么滚蛋。”

看看火箭5胜7负的战绩,上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今仅仅排在西部的第12位。上个月火箭遭遇开局4连败的时候,估计都有火箭球迷拿球队摆烂是为了明年迎接状元秀来开玩笑了。球队战绩不如人意,安东尼的个人数据也拿不上台面,本赛季常规赛至今,安东尼场均上场29.4分钟,得到13.4分、5.4篮板和0.5助攻,这离外界的期望值有些不太一样。

根据ESPN著名NBA记者沃纳诺夫斯基表示,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东尼的经纪人团队正与联盟其他球队交谈,寻找安东尼的潜在下家。联盟消息人士透露,除非发生一些意外,不然火箭将会在不久的未来裁掉安东尼。多名总经理和教练都告诉沃神,他们一直在讨论安东尼是否能够为他们的球队提供帮助,或者说,是否有方法来让安东尼契合现有阵容。

连“沃神”都说了安东尼和火箭没有回头路,我们只能祝愿双方能够和平分手并各自安好吧。

B 克拉克,火箭找到了更好使的球员

依旧是来自沃纳诺夫斯基的爆料,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东尼实际上仍然渴望继续代表火箭上场比赛并尝试做出贡献。安东尼选择了成为火箭追逐总冠军过程中的一个配角,而不是追逐在其他球队扮演一个更为重要的角色。安东尼本人与其他球队管理层都私底下对于他与火箭之间的短暂合作感到意外,尤其是考虑到火箭在休赛期为了招募他所付出的努力。

安东尼愿意完全服从球队安排,虽然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安东尼拿的是底薪,对球队的薪金总额并不形成负担;最近莫雷和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都极力维护安东尼的颜面,既然这样,为什么火箭还是想方设法裁掉安东尼呢?答案是火箭找到了更好的“拼图”。

火箭前天以115:103战胜了步行者,新秀加里·克拉克打了33分钟,拿到了6分、8篮板、1助攻、1抢断和1盖帽。克拉克作为一名协防球员时特别高效,火箭最近5场比赛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三。克拉克之前在场上的位置是替补小前锋,不过他以后作为替补大前锋出战的时间可能会增多。换句话说,克拉克原来是安东尼的“备胎”,可是现在火箭发觉克拉克比安东尼好使。

“这有点不同,当然了,身体对抗性更强。很多时候,我不会进行那么多身体对抗,对手就是对抗努力得分,脚下不断做动作。我很可能需要一两场比赛来适应经常防守身材更高大的球员,塔克他们会跟我聊一切,所以我会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克拉克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

简单来说,在防守端克拉克比安东尼做得好,他让火箭恢复了上赛季的化学反应,他能够按照球队要求在后卫和锋线位置无限换防。但克拉克和火箭签订的是一份双向合同,火箭需要腾出空间让克拉克“转正”。

C 安东尼成了烫手的山芋

安东尼即将被裁的消息已经传了有些时候了,根据早些时候的报道,安东尼的经纪人团队正与联盟其他球队交谈,寻找安东尼的潜在下家。但安东尼似乎没有成为“抢手货”,在经历了尼克斯、雷霆和火箭的糟糕经历后,各队管理层对于接手安东尼变得前所未有的谨慎,安东尼仿佛成为了烫手的山芋。

根据《费城之声》记者凯勒的报道,他收到了一位76人球队消息人士的短信,消息人士在短信里断然否认了他们在试探得到安东尼的事情。根据早些时候Get More Sports记者克里斯的报道,他听说如果火箭裁掉安东尼,76人在考虑认领得到安东尼。

另外,根据The Athletic鹈鹕记者威尔的报道,他在跟鹈鹕多人交流后得知,如果当安东尼变得可以被得到,鹈鹕对他不会有任何兴趣。威尔在推特上写道,鹈鹕在大前锋位置上阵容深度很好,并且安东尼的防守让他很难打小前锋。

如果没有这些美国的前线报道,其实76人和鹈鹕都是安东尼的“潜在下家”。76人为了得到巴特勒,阵容深度已经严重受损,本不应该拒绝安东尼加盟的。鹈鹕的战绩也平平无奇,管理层也有理由为浓眉哥戴维斯继续添置好帮手。

当然,无论如何,安东尼现在都是一名物美价廉的球星,只是他并不完美,特别是在防守端,因此他并不能100%适配NBA的球队。如果预测安东尼的下家还有什么选项,或许有夺冠实力将是先决条件,而且球队和教练需要有点冒险精神。所以答案也许是:猛龙、凯尔特人、湖人和马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